城市裡的巷弄美食 『老鮮樓』讓你品嚐家的溫度!

記者: 7-11NEWS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城市裡的巷弄美食 『老鮮樓』讓你品嚐家的溫度!

【台北訊】「人客您好,這是小卷米粉,我們的新鮮小卷都是來自澎湖望安;這是當令鮮魚湯,巴掌大的鮮魚口感彈牙好吃……。」

621900

   隨著台北米其林餐廳名單的公布,網路上又掀起來一陣美食旋風;但是台灣這幾年歷經多次食安風暴,不論是頂新黑心油,塑化劑或是毒澱粉雞蛋等,民眾愈來愈在意吃下肚的餐點來自哪裡,像這樣說菜、標榜食材產地直送的台菜漁夫或小農餐廳,就成台北街頭令人心安的私藏美味。

621894

   談到這些小農餐廳跟傳統餐廳的不同處,多年主廚經驗的劉凱晟認為,台灣開始盛行的台菜小農或漁夫餐廳跟一般傳統海鮮熱炒店最大的不一樣主要在於,食材都來自產地第一手配送,以當日最新鮮到貨的為主;再者台菜小農或漁夫餐廳所用的原物料幾乎都由餐廳老闆一手搞定,每日清晨食材大小事事必躬親,都是親自挑魚撿菜甚至固定遠赴漁港或鄉村和東家搏感情,也就是因為如此,才能讓客戶真正感受到安心的新鮮美味。

621895

   這樣的餐廳您心動嗎?『老鮮樓』隱藏在名店鼎立的中山區,來到『老鮮樓』裡從入口處到離開,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家的溫度,只見來客桌上的那鍋望安小卷米粉似乎訴說澎湖灣的豐富海味,即便就是一盤肉絲炒飯也能吃到每道菜的用心。

   走進這裡,處處都有時間彷彿倒轉過去的痕跡,八十年歷史的日式老房子,雖說是古色古香,但卻又和周圍林立的日式料理、居酒屋等沒有太大的違和感。比較令人注目的,是大門邊比人還高的水族箱,熱帶魚兒優閒漫游,角落還躲著害羞的海星,是人們在城市叢林疲憊一天後的療癒好夥伴。

   再來到二樓,踏上日式木製樓梯響起熟悉的聲音,忽然有回到了鄉下外婆家的錯覺,放眼望去的木櫥櫃很容易讓人回想到小時候;樓梯口的大木馬,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童趣回憶;隱藏在三樓閣樓邊上的是有著昭和年間落款題字的老棟樑,向每位來店客人訴說曾經的美味老故事。

621119

   細數老鮮樓菜樣也跟著好有趣,『調皮搗蛋』、『阿嬤的炒米粉』,讓我們不禁猶豫著「到底是要直白點白斬雞呢、還是試試地道三杯雞的好滋味…」。

   雖然標註了『會辣』的警語,但實際品嘗就是稍稍辣而已(哈哈),如果愛吃辣的人可能會有些失望。但也無妨,老鮮樓的雞肉料理肉質相當鮮嫩,配上阿嬤的炒米粉或是來一盤炒飯,食指整個超級動起來!特別的是,老鮮樓的鮮魚湯天天不同,全都是來自澎湖、東澳的現流魚貨,當日什麼最鮮就採買什麼魚貨,老鮮樓王老闆笑著說,「現在的老饕都深知只有夠鮮的魚,店家才敢拿來煮湯或清蒸的道理」。

621120

   在老鮮樓連配菜也有巧思的驚喜,加上梅子的古早味鹹蜆仔非常入味、清爽微辣的筊白筍更顯口感鮮脆,而小農花生則是簡單好吃的配酒好味。

   在中山區一級名店林立,老鮮樓隱藏在現代商業與日式條通的軸線上,卻是饕客不絕,如果硬要挑著老屋的毛病,就是廚房不夠大,似乎要來客在靜候佳餚的同時先品嚐八十年老屋說故事,透過扎根的老房子來傳遞美味的精神,古早味台式料理常常不是什麼高級的精緻大餐,但卻很有家的溫度;可能在城市中不起眼,但美味總藏在老屋巷弄待人尋味。

62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