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療養院春季烤肉病友樂增自信助康復樂活更有力

記者: LorretaChou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八里療養院春季烤肉病友樂增自信助康復樂活更有力

640652

【記者周蘭君報導】為了讓長期住院的精神病友感受到季節的變化及提升對時間的定向感,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於4月26日,為全院350名病友分三個梯次辦理春季烤肉活動。早在前一周病友就很期待這天,因為烤肉向來是病友最愛也最期待的活動,院方除嚴格把關食材的新鮮和衛生外,並將病友8人一組分組,自行生火烹食,由該院的職能治療師全程在旁協助及安全提醒,讓病友們都能安全地樂在健康的烤肉活動中。

 

負責本次活動的職能治療師呂碧華指出,透過烤肉活動技能及團隊合作的經驗和學習,可以展現病友平日的生活訓練成果,及增進他們生產力的信心和自我肯定,其目的就是為了要重建精神病友的生活能力、工作習性、工作態度及工作技能等。職能治療科張自強主任指出,該院職能治療復健訓練活動有很多,除了特別活動如烤肉外,還有庇護性工場或商店、院內工作實習以及職業訓練如烘焙、清潔等課程,不但可以幫助精神病友克服精神疾病的限制,增強生活及工作能力,獲得成就感,更可促進或強化病友的獨立自主能力,從依賴者搖身成為生產者,順利回歸社區。

 640651

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表示,該院對精神疾病的醫療照護是全方位及多元化的,也就是除了醫藥的常規治療外,更透過復健治療來幫助病友恢復及提升生活功能。其中以舉辦各型特別活動別具多重意義,包括如農曆春節猜燈謎、中秋舉辦烤肉、包粽子、製作月餅、柚子創意、尾牙、旅遊等活動,可讓病友感受到季節的變化,增進病友們對時間的定向感,順便也提醒家屬將病友們帶回家團聚,讓病友重溫家庭溫暖,因為家人的關懷對病友的復健具有相當正向的效果;也讓病友透過接觸大自然、走入社區的機會,不與社會脫節。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1: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