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戲苑、辦說唱派對 笑侃三國、水滸唬了誰、4/28-29上演

記者: LorretaChou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大稻埕戲苑、辦說唱派對 笑侃三國、水滸唬了誰、4/28-29上演

 640680

【記者周蘭君報導】電視上看過三國、小說上讀過三國、遊戲上打過三國,但是現場看過批三國嗎?當老虎變成國際級保育類動物時,請問水滸傳武松怎麼唬下去呢?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大稻埕戲苑,將於本週4/28-29舉辦「笑侃三國、水滸唬了誰」狂歡派對,邀請臺北曲藝團為觀眾帶來傳統說唱藝術表演,讓觀眾在笑聲與掌聲中放鬆,緩和社會對立氛圍情緒!

 

  臺北曲藝團葉怡均團長表示,「三國演義」、「水滸唬了誰」挑選經典段目、人物﹐同時加入現代女性視角,重新改編或創作,運用相聲、評書、快板書等傳統曲藝演出,貼近我們生活,並藉由調侃、挖苦、發洩,讓大家於捧腹大笑之際也體會說唱藝術神奇魅力。

 640681

  4/28登場的「笑侃三國」,內容安排「溫酒斬華雄」展現關公的威猛、「戰長沙」指出關羽和黃忠雖政治立場不同,卻能惺惺相惜英雄的故事、「華容道」借用曹操逃到華容道,描繪了一代梟雄與英雄差異、「諸葛亮遇險」則發揮宅男相聲演員的「腐」創意,把幕後操盤手諸葛亮放在現代與周瑜男男相惜,最後的「三國女人香」相聲創作,以現代女性主義的觀點顛覆了三國演義爺們作主的父權世界,全場一氣呵成、毫無冷場!

 

  4/29上演的「水滸唬了誰」,揭示了基層公務員的無奈以及水滸傳英雄們被迫以霸凌反霸凌的真相,節目安排有被公務體系排斥而淪於街頭落魄英雄《楊志賣刀》、伸張正義殺了惡霸,卻犯了法自絕於公家的《魯達除霸》。倒楣小公務員林冲禍從天降虎落平陽被犬欺的《野豬林》,而快板書《武松打虎》與相聲《武松打虎》正是一組對照,敷演傳統經典情節之後緊接著將老腦袋錯置於新時代,特別的突梯滑稽,在笑中令人深思!

 640679

  演員囊括老中青,包括評書美魔女葉怡均、冷熱笑匠劉士民、客家月光姐謝小玲、捧逗全才陳慶昇、竹板天王林文彬、宅王子黃逸豪、說唱嬌娃吳佩凌、喜劇魏竹嶢、說唱型男洪子晏、段彥希、李沐陽、曲藝天才吳胤頡等匯演!

 640682

  歡迎對相聲說書有興趣朋友前來觀賞,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相關資訊02-22345610或台北曲藝團FB專頁洽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2: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