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球心靈文化節高雄展覽館登場

記者: 孟憲玉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2018地球心靈文化節高雄展覽館登場

(記者雨萱報導)「大佛拈花-2018地球心靈文化節」即日起至5月13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由地球禪者洪啟嵩所繪166公尺、寛72.5公尺(12,000平方米)相當於2倍圓山飯店高的人類史上最大巨幅佛畫,高達五十層樓、一萬兩千平方公尺的世界最大佛畫,懸吊於高雄展覽館穹頂,供民眾瞻禮仰望,宛如「台灣的梵帝岡」現身高雄,為全人類祈福,祈願世界和平。

「大佛拈花-2018地球心靈文化節」以「和解台灣•和平地球」為核心概念,以藝術與文化創造身心靈療癒場與內在自我對話,從開幕當天在灣聲樂團的弦樂聲中,收攝身心,達到寧靜致遠與心寬念純的歡喜境界,並邀請曾榮獲國家文藝獎、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以及中國戲劇梅花獎的京劇名伶魏海敏為開幕演出以《天女散華》劇碼,並邀請金仁寶集團董事長/和解台灣.和平地球推動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勝雄、前立法院院長/和解台灣.和平地球推動委員會榮譽主任委員王金平、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前不丹王國總理利翁波.肯贊.多吉等貴賓為「大佛拈花-2018地球心靈文化節」五天展期揭開序幕。

649876

被喻為「21世紀的米開朗基羅」的國際禪畫藝術家洪啟嵩感性表示,「歷時17年漫長完成的大佛,高達五十層樓、一萬平方公尺的世界最大佛畫,是大佛畫我不是我畫大佛, 一連五日中展期中,分別以大同之夜、幸福之夜、和平之夜、覺醒之夜、淨土之夜為五大主題,透過音樂、舞蹈、民眾參與體驗等豐富節目,搭配大佛畫作與染色打燈下所交錯營造的幻麗空間,呈現一場兼具視覺、聽覺及民眾體驗的心靈饗宴。

展期最後一天適逢母親節,將舉辦親子家庭報名參加「大佛千人茶宴」,最後閉幕將在有「三金歌王」之美譽的殷正洋,厚實洪亮的歌聲中為活動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另有專屬大佛攝影比賽,詳細內請參照活動官網及粉絲團 ◆活動官網:http://www.greatbuddha.org/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rgeBuddha/

圖: 世界最大穹頂佛畫現身高雄展覽館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0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