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北區樂齡健行活動虎頭山風景區登場

記者: 孟憲玉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桃園市北區樂齡健行活動虎頭山風景區登場

 (桃園訊)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承辦的「桃園市107年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北區樂齡健行活動」,10/14日 於桃園高中集合,現場共有來自桃園區、龜山區、八德區、大園區、蘆竹區、大溪區、復興區等各區的兩千多位長者,現場熱鬧非凡,主辦單位選在虎頭山風景特定區舉行,在健行途中不僅可欣賞虎頭山美麗的生態美景,吸收大自然芬多精,走完全程的民眾還可領取紀念品,並且還可以參加摸彩活動,讓參加的長者們健康又快樂。

741822

主辦單位特別規劃的健走路線去程從桃園高中出發,到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返程從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走新建的忠烈祠友善步道至三聖宮後折返,沿著虎頭山公園內的全齡友善步道返回桃園高中。本次活動的集章點設置於低障礙的全齡友善步道,步道上新設許多創意的景點,如毛毛蟲花廊、森林樹屋鳥窩等,特別規劃於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安排集章點及表演活動,長者們在進行集章活動時也能一道遊歷這些美麗的景點。於主會場桃園高中除了有精采的表演活動以外,還規劃了趣味遊戲、品茶及摸彩得好禮等活動,讓參加的長者們滿載而歸。

此次活動邀請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主持活動開幕儀式,鄭市長表示很高興看見這麼多鄉親長輩齊聚一堂,參加這場活力的桃園北區老人健行活動,桃園要做「最照顧長輩的城市」,希望透過重陽活動的推廣,讓桃園市銀髮長者們擁有健康樂齡的精神,讓長輩過得健康、有尊嚴、有文化,創造一個尊重、珍惜並且照顧長輩的社會是市府團隊與各位長者一起努力的方向。桃園市目前共有36個老人會,每個老人會都非常活躍,市府會支持老人會,照顧退休長輩的生活,打造一座讓長輩安心居住的城市。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近年桃園市正積極打造成為健康、樂齡城市,除了福利政策的推動及活動定期舉辦之外,也提升了友善環境的建設,已經完工的虎頭山公園全齡友善步道,是一條最容易親近山林生態的自然景觀步道,使虎頭山公園成為友善的環境,更是民眾最舒適的健身運動場地。今年新建完成的忠烈祠友善步道,連接虎頭山公園及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讓長者能更加便利的行走。目前正積極執行虎頭山公園與環保公園的遊憩動線及空間整建工程,串連沿線遊憩步道動線,要給民眾更便利、友善的環境。

74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0: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