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帝國瀕臨瓦解!5點了解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創下的經典事蹟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美食帝國瀕臨瓦解!5點了解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創下的經典事蹟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的連鎖餐廳集團因經營不善,出現財政問題,在今天宣布進入「破產保護」程序,預計將有1300名員工失業。

 

傑米奧利佛在英國擁有25間連鎖餐廳、海外則有28間,其中1間也包括台灣。不過傑米奧利佛在2018年就傳出債務危機,而他也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破產感到非常悲傷,但也十分感謝過去10年來支持他的顧客。

 

原味主廚

 

傑米奧利佛最招牌、知名度最高的電視節目為「The Naked Chef」,顧名思義就是簡單、自然、原味、直接。他強調的從來都不是多精緻、費工的料理,而是希望喚起人們對自然、食材的認識與興趣,所以就連他自己的食譜,都標榜著「30分鐘上菜」、「15分鐘上桌」。

 

雖然不少人批評他過於隨性的料理手法,但對於許多人來說,傑米奧利佛徹底實踐了「料理無難事」,讓大家在家也能輕鬆做菜。

 

做公益

 

傑米奧利佛在2002年開創「15餐廳(Fifteen Restaurant)」,推行「學徒變廚師計畫(Fifteen Apprentice Programme)」,將15位不會做菜的社會底層邊緣青少年,培育成為合格的廚師。

 

BBC也特別為此項計畫拍攝紀錄片《Jamie's Kitchen》,這不僅成為當年度最紅的節目之一,傑米奧利佛的形象也越來越正面。

 

授勳

 

傑米奧利佛的學徒計畫,不僅幫助了許多青少年,更讓他在2003年被授予大英帝國最優秀勳章-員佐勳章(Memb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MBE)。

 

改變英國學校食物

 

傑米奧利佛在2005年成立「吃得更好」(Feed Me Better)計劃,希望能改變英國學校中的菜單,從漢堡、薯條、披薩等速食快餐,替換成義大利麵、蔬菜、魚類、水果等營養均衡飲食,進而解決英國學童肥胖及健康問題。

 

有機食物推廣者

 

傑米奧利佛致力於推動健康飲食文化。而他也提過,所謂超級食物並非稀世珍寶或高價食物,隨手可得的簡單原味食材也能達到健康的目的。

 

(首圖取自Jamie Oliver 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3: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