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中市呼籲全民落實「巡、倒、清、刷」 4步驟       

其他 | | 觀看數:0
防治登革熱 中市呼籲全民落實「巡、倒、清、刷」 4步驟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893575

登革熱即將進入流行期,截至5月20日止,台中市共17例登革熱 境外移入病例,是近10年同期最高。 台中市政府持續展開登革熱防治大作戰,22日前往大里區開心農場 宣導登革熱防治,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是最重要的工作, 呼籲市民動起來,一起消滅登革熱。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環保局長吳志超、 民政局長吳世瑋今日前往大里區開心農場宣導登革熱防治, 市議員李麗華、太平區長許貴芳也到場關心。曾局長表示, 每一個境外移入病例都會由衛生局、 環保局及區公所啟動跨局處防治作業, 市府也持續進行社區病媒蚊密度監測,並動員各局處、清潔隊、 里鄰長及環保志工等,進行社區及高風險點的孳生源巡查及清除, 希望能將登革熱阻絕於境外,避免本土疫情發生。


曾局長也提到,台中市今年將推動民眾及醫師主動通報獎勵機制, 提供主動通報且確診登革熱個案的醫師1000元、民眾500元禮券,並規劃200家基層院所加入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佈點, 邀請醫師公會、診所協會及會員共同參與, 一起找出社區隱藏的病例,全面打擊登革熱。


曾局長說明,讓防治作為內化為市民生活作息非常重要, 呼籲市民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巡」就是巡視周圍環境、「 倒」就是不用容器倒置、「清」就是清除廢棄容器、「刷」 就是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 尤其大雨過後更要落實清除戶內外孳生源。


市府已於5月2日公告登革熱防疫措施, 曾局長也提醒民眾配合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 如未主動清除導致孳生病媒蚊幼蟲,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 元到1萬5000元罰緩。登革熱防治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 預防登革熱專區」( https://www.health. taichung.gov.tw/26583/Nodelist  )查詢,或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http://www. cdc.gov.tw )查詢,也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 0800-001922洽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5: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