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職場新鮮人「做中學」 訓後留任率9成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職場新鮮人「做中學」 訓後留任率9成

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職場新鮮人「做中學」

訓後留任率9成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29歲職場新鮮人,由職場導師1對1指導,提供符合職務內容的工作崗位訓練,快速培訓青年職場所需工作技能,訓後留任率超過9成以上。

雅婷畢業後在電子業擔任行政專員,公司規模小,人事、行政、總務工作一手包,涉略工作項目雖多但卻不專精,4年後她考慮到產業的發展前景,開始思考轉換跑道;她鎖定新創科技公司投遞履歷,希望學習到系統化的管理作業模式,在與「愛卡拉互動媒體公司」面試時,人事主管告訴她,公司參與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社會新鮮人職場「做中學」的機會,公司將依用人需求規劃培訓內容,安排經驗豐富的前輩擔任職場導師教導與陪伴學習,雅婷認為正符合她的職涯規劃,立即參加計畫接受培訓。

到職的第一個月,首先安排她擔任櫃檯服務員,快速熟悉公司文化與各部門工作內容,接下來是到行政總務部門,參與規劃員工福利活動並讓她獨立規劃員工健康檢查及旅遊專案。雅婷說:「與職場導師充分溝通,能很快聚焦,學習效率極高,很慶幸在務實的工作崗位訓練快速成長,不但提升活動規劃的能力,語文能力也大有進步,從不敢開口到用英文簡報,真是超有成就感的!未來希望能更精進行政總務管理的能力,並進一步學習人資管理。」

「愛卡拉互動媒體」人資彭先生指出,雅婷觀察力敏銳、有創意、個性親切主動,正是公司需要的人才,透過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和公司內部員工培訓計畫相輔相成,運用系統化的工作崗位訓練,能讓新進員工充分發揮潛能,增加信心與成就感,同時也提升員工的留任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15-29歲青年務實及量身打造的「工作崗位」訓練,快速養成產業所需人才,青年朋友可透過「先僱後訓」模式,瞭解產業環境、企業文化,在「做中學」中提升職能並增強自信心!詳情請逕上「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查詢。

917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