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50年 劉毅老師維持熱誠 研發簡單方法 學英文!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教學50年 劉毅老師維持熱誠 研發簡單方法 學英文!

    劉毅老師英文教學已經50年,堅持的一件事,就是想出方法讓每個人都能簡單地把英文學好。劉毅老師說,學了英文,卻說不出口,是全世界英文的世紀大癌症。劉毅一生都在研究,發現了一個新方法,那就是「英文一字金」,把英文單字變成一個字一句話,只要背完一字金之後就會用英文與人溝通了。

 917023

圖/劉毅老師親授「一字金」!小短句卻有大大意義。

當英文老師快樂是首要!

    很多老師曾經面臨教學低潮,因為自己教不好、學生自然也學不好,唯有老師教得快樂,學生才會學得快樂。所以劉毅老師研發「英文一字金」的方式,讓老師自己先喜歡讀、喜歡教、喜歡上課。例如在《金玉良言經》中的Don’t argue.當你每天背、每天重複說,你就不會跟別人爭吵了,除了讓老師學習到句中道理,也間接教導了學生。

 

熱忱與契機 劉毅老師堅持理念!

    劉毅老師一生的願望,就是幫助學英文有障礙的人。許多人不管如何努力,英文一輩子都學不好。英文單字跟句子無限多,少個s、 少個ed就錯,而「英文一字金」這種背極短句的方式,就成為學習英文最簡單的方法。把短句背到成為直覺,就永遠不會忘記了。

    當初劉老師選擇教英文,是因為自己想把英文學好。劉毅老師一開始以為,自己教英文,英文就會好,事實上並不是,不管教多少年,英文還是不好,因為英文有17餘萬個字,一個字還有多種意思,要學得好完全不可能。實用、常用單字中就有四萬個字,想學好,唯有把單字變成句子,控制在7000個常用單字範圍內,就能快速把英文學好。

 917022

圖/花蓮分校陳主任「把庸才變成英才」!每個孩子都是學習的海綿。

讓學生敢開口說英文 「英文一字金」成效明顯!

   當學生不想背英文、背完就忘了,而英文一字金一個字一句話,能把很多單字融合在會話裡,例如想要成功就要attend,adjust,adapt,三個字成為三句話。平常的會話中單字量太少,一個字一句話就有很多單字可以搭配。

    劉毅老師說,當遇到沒自信的學生時,有一種方法,就是告訴他:You must have a goal.所以當英文教材很簡單,學生就會喜歡學習,英文教材每一句都是說出來,他就會喜歡背誦,所以要讓學生喜歡讀這些教材,老師教的開心,學生學的歡心。

 

感謝為成功之道!劉毅英文努力不懈!

    劉毅老師提到,當遇到回來向老師道謝的學生時,就代表國家的教育是進步的。但劉毅英文還是要繼續加強,懂得感謝就是成功之道!

 917024

圖/吳欣臻同學演講,相當生動活潑。

把庸才變成英才 花蓮分校已帶走百萬獎金!

    花蓮分校陳碧連主任這次帶領著2個小朋友一同參加這次的測驗,陳主任說,「一口氣英文」最主要的是背誦,已經學會之外還要背到滾瓜爛熟,甚至能寫出完全無錯字的標準是很難的,而這兩位小朋友已進入到熟練階段,除了熟練再熟練之外,還要加上書寫無錯字的挑戰。

    陳主任對於參賽學生沒有選擇,只要自己願意來參加就願意帶著小朋友來台北總部測驗。陳主任說,她的專長就是把庸才變成英才,只要小朋友願意給主任時間,主任就有很多的方法讓孩子們進步,最重要的是他們在挫折中,經得起磨練、願意努力學習,花蓮分校的孩子成功的原因,是因為「願意努力」,所以來到台北總部測驗的孩子成功的機會非常大,累積的獎金已經高達兩百三十八萬。

 

教學方法很重要、 學生成效佳!

    陳主任特別提到,因為花蓮的孩子不需要通車時間,因此孩子花在學習的時間很長,安親班下課後繼續上「英文一字金」課程,能更輕鬆地讓孩子專心學習。學習方法也很重要,教學方法中,包含了時間安排,都是讓花蓮分校學習效果成功的重要原因。陳主任強調,挑戰有沒有過關跟英文程度是沒有關聯性的,有些孩子只是寫字速度不夠快,但其實英文程度非常好。

    在劉毅英文上課的孩子背的單字量非常高,也都非常努力學習,像這次兩位來參加測驗的學生,已經背了超過6本單字書,平常默寫文章都會超過30至40次,其中吳欣臻同學是今年畢業的資優生,也是花蓮縣的小縣長,陳主任說吳同學英文程度好到升國中都不需要再補習了。

    如何提升孩子們學習英文的興趣、未來走入國際說得一口流利英文、增強世界競爭力是劉毅老師在英文教學上努力不懈的目標。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4: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