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講座又送書!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講座開放民眾報名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免費講座又送書!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講座開放民眾報名

免費講座又送書!

勞動部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講座開放民眾報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北分署Youth Salon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北分署YS)將於10/23邀請8歲就開始做生意的斜槓達人「崴爺(王明崴)」蒞臨演講,演講專題為「#你下班了沒?我的斜槓創業之道」,現場將送出他的最新著作書籍「#你下班了沒?」給聽眾,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許多年輕人認為進入職場工作起薪低、升遷的管道越來越狹隘,在公司上班也會面臨隨時被裁員的風險,因此便吹起了一股「斜槓青年」的流行風潮。「斜槓(Slash,/)」一詞源自於《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麥瑞克•阿爾伯的《雙重職業》書中,其代表者世代青年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多重職業身分的多元生活,並用斜槓來標示一連串的頭銜或身分介紹自己,但有些人卻認為「斜槓青年」就是只做兼職的工作,甚至有人質疑斜槓是不實際的選擇,因「隔行如隔山」,要學會一項專業技能談何容易?

其實「斜槓」真正的意涵其實是要該對象自己就具備核心能力,從本身的工作向外延伸,從正職或本業中去發展出其他的可能性。它不代表偷懶、輕鬆、投機、不專精,而是必須要透過刻意練習與高強度的自律生活才能達到的目標,過程比傳統職涯更辛苦,然而其背後的多元與不設限,豐富了對象資源整合的豐富性,更跳脫了以往只被單一份工作侷限的職涯生態,使之能有越走越寬闊的職業生涯道路,最終能朝向「自由」的職涯自主生活。

現今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有許多的當紅的「斜槓」代表,其中在網路上廣受青年們好評的「崴爺」也是許多人的學習對象。他在8 歲開始賣小寵物賺錢,18 歳進夜市擺攤,曾經營過能月入30萬的餐廳,也曾遭逢挫折重回職場上班,之後他捲土重來再度創業,現為廣告公司老闆的他,有著作家/網紅/創業家的多種斜槓頭銜,也推出了「再見,朝九晚五」、「我為我工作」和「#你下班了沒?」等書籍。10/23(三)他也將蒞臨北分署YS演講,演講專題為「#你下班了沒?我的斜槓創業之道」,除了分享他一路以來的職涯經歷以外,也將送出他的最新創作的書籍給現場聽眾。欲報名者請FB搜尋「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詳見報名資訊,或電洽(02)-2977-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5: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