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賴正鎰:發揮創新實力47位得獎人齊心為台灣樹立典範

記者: 愛傳媒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第73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賴正鎰:發揮創新實力47位得獎人齊心為台灣樹立典範

 【愛傳媒報導】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今(11/1)日下午於福華大飯店盛大舉辦第73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葉非比司長、經濟部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等各部會長官,蒞臨致詞及頒獎,得獎企業均踴躍出席,現場冠蓋雲集。

 第73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受獎項目共為4大類,包括優良商人、優良外商、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以及優良臺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經過嚴格評鑑,總計評選出47位獲獎者(家),每一位都是海內外傑出人士、各行各業的領頭羊以及業界翹楚。

 此次獲獎的優良臺灣老店都是百年老字號,像是金門青草行伯玉店,加入創新產業,講究養生產品,發展出「金門一條根」。西螺大同醬油、桃園大溪的大房豆干 、以及金門的陳金福貢糖,都是台灣在地家喻戶曉知名老店。而來自嘉義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台中大安的阿聰師糕餅,新竹的海瑞貢丸、沐春創作、泉成潮汕美食、源永豐食品、麵本家,每一家都是台灣本土自創品牌,獲此殊榮、誠屬不易。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優良商人是代表企業最高形象與榮譽的獎項,雖然大多是中小企業,但很多的年營業額都超過五、六億元,甚至有十幾億元,像是日藥本舖的謝德璋董事長,元大證券與第一金證券,他們不僅穩定台灣經濟,也對政府稅收做出貢獻。

 元大投信為此次優良商人得獎團隊,該集團致力成為全方位投資理財解決方案提供者,協助投資人從生活理財、短期交易導向、中期資產配置到長期退休規劃,完成短中長期理財目標。元大投信更積極投入市場教育,透過各種管道推廣理財新知或國際趨勢等,從出版專書、舉辦論壇、說明會、媒體曝光等,落實投資人教育之社會責任。

932831
圖/頒獎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右一)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一),授獎人:元大投信總經理黃昭棠(中)。

 同為優良商人的名佳利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面對國際市場的瞬息萬變、客戶需求多變,林世強董事長早在五年前就預見智慧工廠是未來趨勢,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人員升級與再生能源導入。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高速網路與大量數據的收集,將公司轉型為「科技傳產」,為台灣企業打造永續經營的典範。

932833
圖/頒獎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右一)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一),授獎人:名佳利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世強(中)。

 榮獲優良外商的法商保樂力加集團由法國兩家最大酒類集團 Pernod 公司和Ricard 公司於1975年合併而成。透過策略收購以及卓越的銷售網絡,快速蓬勃發展,目前居全球葡萄酒烈酒集團領導地位,擁有眾多著名酒類品牌,產品行銷全球。始終以最高品質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除使用天然原料與成分,保樂力加更精心挑選潔淨的水質製酒,而且用遠高於法規的衛生與健康安全標準生產酒類飲品。

932832
圖/頒獎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右一)與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葉非比(左一),授獎人:台灣保樂力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德勤(中)。

 賴正鎰強調,此次獲獎的「金商獎」得主,除了默默為台灣經濟盡心盡力,對國家經濟發展議題也十分關心。不只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創造台灣驚人的進出口貿易,也帶來耀眼的商機。得獎者的努力與付出,不僅推動產業升級,也帶動整體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在此表達由衷感謝以及肯定之意。

 賴正鎰指出,各行各業的創新能力,正是推動台灣經濟成長最重要的原動力。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報告,台灣競爭力在全球140個國家中排名比起去年,再上升一名,排名全球第 12、是亞洲第4強,總體經濟穩定度與其他 33 國並列第一,並與德國、美國及瑞士名列全球4大創新國,足見台灣在「創新能力」上,已展現極佳競爭力。

 賴正鎰表示,新世代來臨,台灣已經由過往的製造業,轉為以商業服務業為導向的經營型態,商業要蓬勃發展,勢必需要穩定的政治環境做最堅強的後盾,才能營造優質經商環境。台灣經濟正在實現轉型升級,只要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帶領產業,持續深耕臺灣、布局全球,創造更好的發展。

 商總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與全體會員一起打拚,讓台灣經營環境更好、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迎向脫胎換骨新契機。同時也冀望藉由每年「金商獎」的舉辦,表揚更多台灣之光,點燃更多台灣希望,進而在全球商界再造新巔峰、樹立新典範。




★i-Media 愛傳媒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16: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