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姑婆》滿月嚴正嵐講台語像唱歌吳秀珠台詞記不住自稱老笨蛋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老姑婆》滿月嚴正嵐講台語像唱歌吳秀珠台詞記不住自稱老笨蛋


華視辦理文化部台語頻道節目製作《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自11/12開拍至今剛好滿一個月,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節目部經理趙大同、製作人王冠特地到場慰問探班,不僅攜帶了親求的霞海城隍廟月老平安符,祈求組員們在拍戲過程平安順遂,還準備了滿月油飯供劇組加菜,同時也寓意開拍滿一個月,一定能圓圓滿滿。這次也首度公開《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拍攝片場一隅,現場擺設都是貨真價實的老古董,劇組也說在這邊拍戲要特別小心,動輒就是千萬的古董裝潢。《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背景再度將大稻埕文化搬上國際舞台,這也是製作人葉天倫第七度以大稻埕為拍攝背景的一齣戲劇,問到會不會跳脫不出之前同樣以大稻埕為主題的《雙城故事》,製作人葉天倫保證不會,「這次講的是大稻埕的飲食文化,而且還穿插著魔幻劇情,需要觀眾們思考解迷,非常值得期待,唯一不變的是大稻埕的人情味。」

劇中飾演老管家的龍劭華與飾演老姑婆的吳秀珠擁有許多的對手戲,兩人血型都剛好AB型,對於拍戲上面都有一個共同要求,就是高標準!尤其又與金鐘影帝對戲,常常一個場景會拍好幾次,就是希望呈現最好的一面,有了龍劭華的指點,很多演員都能快速進入狀況。龍劭華大力稱讚吳秀珠很認真,會一直找他來對戲,而吳秀珠則笑說:「他跟我對戲很辛苦,那因為我是菜鳥很多地方做不到,他會開玩笑說『唉呦!你怎麼這麼!』,我說我不只是老姑婆,還是老笨蛋!而對於被龍劭華開玩笑罵笨這件事完全不會往心裡去,表示大家都是為了戲能更好。李冠毅也被龍少華指點過,因為劇中李冠毅飾演的王梧安個性飾有點頑皮淘氣的,龍劭華看到李冠毅到劇組第一句話就是「你笑了沒!其實李冠毅對演戲不陌生,早在2008年就以童星之姿參與囧男孩的演出。這一次首次擔綱男主角就與嚴正嵐合組CP被主持人笑問彼此默契是否暖好機了?李冠毅靦腆表示「我比較慢熱啦,需要慢慢來~」,反而一旁的嚴正嵐大方表示李冠毅很可愛,「不僅戲裡戲外都很貼心,還很活潑!

嚴正嵐為了這檔戲卯足全力苦練台語,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現在能還能用台語自我介紹,拍戲空檔就是去找吳秀珠跟台語老師練台語! 龍劭華則是開玩笑說: 「她講台語好像在唱歌,有在飄的感覺!而身為台語扛壩子的吳秀珠,早期出道就是以小野貓走紅歌壇,對於唱台語這件事她說就像在桌上拿椪柑,信手拈來的一件事,一旁的龍劭華還調侃: 「唱歌幾萬條歌都不用想歌詞,都記的住,但對戲齁~詞都記不住」常常不按牌理出牌。身為魔羯座AB型的吳秀珠自己表示:自己喜歡講話很清楚,因為表達一件事情要表達清楚才會有共鳴」,對於嚴正嵐的發音會特地糾正她。更遺憾地說: 「現在年輕人都不會把台語說的很清楚,但也不能怪他們,是環境的問題」。製作人葉天倫也說: 「很感謝華視這次支持台語頻道的戲劇,說台語不是只有爸爸媽媽那一輩,想讓更多年輕人多聽一些台語」,保留台語的文化功不可沒。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9: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