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通車在即 逾六千跑友「先跑為快」

其他 | | 觀看數:0
蘇花改通車在即 逾六千跑友「先跑為快」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974641

施工9年的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將於明年元月全線通車,為慶祝及分享這項重大建設的完竣喜悅,中央公路及地方政府等單位14日共同舉辦一場路跑活動,吸引6千多位跑友沿著蘇花改南澳路段盡情奔馳、賞景,搶在通車前「先跑為快」。


這場路跑是今年慶祝蘇花改全線通車前的第二場活動,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指導,以及宜蘭縣政府及縣體育會、南澳鄉公所等單位共同舉辦。


比賽分為3公里、9公里及21公里半馬組。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蘇花改工程處處長邵厚潔等人,都為這場歷史性的盛會鳴槍起跑。陳彥伯及邵厚潔兩位局處長,更分別參加21公里及9公里的賽事。跑友們依據參加的組別完賽後,享用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的熱食,在冷冷的天候中,補充體力並注入陣陣暖流。


這次路程最長的半馬組,從南澳鄉綜合運動場起跑,途經大南澳陸橋、武塔隧道、觀音隧道,隧道內為單向通行,標高約4.6公尺,寬9公尺,因全線封路管制,讓跑友們在全程無車、無空氣汙染的環境中,盡情奔馳,沿途欣賞山川美景,透過雙腳實地體會工程的艱辛。


陳彥伯指出,蘇花改從2011年施工到現在,終於要在明年全線通車了,非常謝謝各相關單位的努力,也特別感謝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讓大家有個安全回家的路。為了體恤工程單位的辛苦,這次首度將隧道投影搬至蘇花改武塔隧道中,放映這幾年的施工紀錄片,讓民眾共同體會這得來不易的交通建設。


林姿妙則說,這次賽事有80%為宜蘭縣以外的跑友,透過這個路跑為南澳鄉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也讓大家了解到原來南澳鄉這麼的美。期待明年蘇花改通車後,讓大家能夠更安全的往來宜蘭和花蓮,並為宜蘭縣帶來更多的人潮。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18: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