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童外出遊玩 以文化與飲食歡度假日

其他 | | 觀看數:0
家扶兒童外出遊玩 以文化與飲食歡度假日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974909

嘉義家庭扶助中心於本日(15)上午9時至16時舉辦「祥豬兒童一日營」活動,一早帶領35位兒童前往祥太文化館,藉由跤趾陶古文物暢談忠孝仁禮隱喻故事,孩子們聽的如癡如醉;中午前往蚵庄喜宴餐廳由羅董事長免費招待享用海鮮大餐,每一上道菜,孩子們的眼珠子瞪的超大並讚嘆的發出「哇」,這是年節都未必吃的到的佳餚啊!下午帶著孩子們前往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參訪跳脫讓人嫌惡的傳統養豬產業,注入新的文創思維,啟發孩子們對文化產業的認識。


一對姊弟在參訪祥太文化館時,輕聲的說原來廟宇屋簷的神祇很多是交趾陶的藝術品,坊間流傳的名間故事也透過交趾陶藝術流傳下來,真是不可思議。老師講解交趾陶的創作淵源及文物蒐集的始末,讓孩子們體認每一項文物要流傳下來真的是不容易,現在可以親眼看見遙遠年代的創作品,讓人難以想像現代與過去之間的相連性。中午孩子們看見桌上一道道的佳餚都非常興奮,一個孩子驚訝的舔舔了嘴唇,捨不得動筷子吃,而是希望可以打包回家與家人分享,經開導後才願意大快朵頤的用餐,孩子們幸福滿足的笑容,讓羅董事長感到欣慰。下午前往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藉由導覽人員的解說,讓孩子們了解食安的重要性以及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秉持的誠信責任,除了這些堅持外,如何讓產業升級也是重要的思維,勉勵孩子們不管未來如何,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每年歲末之際祥太文化館王院長都會邀請孩子們參訪並提供經費讓孩子們外出遊玩,連續兩年也承蒙蚵庄喜宴餐廳羅董事長免費招待孩子們用餐,讓孩子們沈浸文化的洗禮外,還有味覺感官的美食饗宴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0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