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歧視 為兒童人權發聲

其他 | | 觀看數:0
拒絕歧視 為兒童人權發聲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974912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15日在勤美草悟道舉行「幸福成長,不失約」兒童權利公約創意宣導活動,現場邀請大、小朋友們共同升起「幸福啟動,拒絕歧視」大型熱氣球,象徵守護兒童人權決心,除有趣好玩的大地遊戲,也結合兒童權利公約大會考-魔術氣球、手工皂、乾燥花、皮雕、輕陶土等體驗DIY活動,盼邀請民眾一起為兒童人權發聲。


974913

幸福成長不失約 守護兒童權利創意宣導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在提倡實踐兒童權利的時代,應鼓勵孩子們表達自己的想法,並提供特別保護及照顧,因此,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不斷提倡友善多元的育兒環境,以完善的托育服務照顧市民,減輕家庭照顧負擔並積極落實兒童權益,增進社會大眾人權意識,學習尊重孩子。


社會局指出,這次宣導活動以互動遊戲方式融入兒童權利公約,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們在遊戲中認識生活化的四大原則,包括生存發展權、受保護權、教育權及表意權,讓未來主人翁成為權利主體,勇於維護自己權益。


社會局表示,我國於2014年公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確立兒童人權不可被忽視的地位,兒童權利公約中也提到任何人均享有不因其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他主張、國籍或社會背景、財產、出生或其他身分地位等而有區別,且應受到完善的照顧及呵護。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0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