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整理/皇甫曼寧

坪林是茶鄉,卻在雪隧開通後逐漸為人們所遺忘,有一群青年為了喚醒人們對地方的文化記憶,成立了金瓜三號,細心規劃一日遊行程讓民眾能深入探訪這個台北的後花園。終於在多年努力後,他們成立了《坪感覺複合式餐飲》,以在地食材入菜,將美好傳遞到每位遊者身上。

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淬鍊老建築的原始風貌
在空間佈局上,設計師為保留原建物超過50 年的建築故事,盡可能地減少裝修項目,沿用了原本的磚牆元素,搭配黑色鐵框及木作家具,打造出工業風的窗台,除了將自然光源引入室內外,也可讓人們在此用餐。空間中還設有四人甚至多人的木製長桌,可因應更多不同的用餐需求。透過加入軟裝、老傢俱及擺設,讓老建築能以最真實的面貌展現在世人的眼前。

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原材料隱喻在地特質
吧檯左右兩邊的牆上,以夾板及層板架放置了植栽及在地特產作為展示用途,佐以紅磚的溫潤質感,將整個空間彰顯得愜意舒適。夾板往往是室內裝修的結構材、底材,而在這個案子裡,我們不外貼任何裝飾材料,以表現品牌獨有的在地及原始個性。

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以空間敘寫故事篇章
對於商業空間,我們與業主的討論重點在,如何為業主創造品牌故事、營運效益,並以這些討論為本做設計,所以我們這次找來了《開吧》餐飲顧問合作,為業主提供營運及廚房設備建議,使空間不只好看,還能創造故事及增進效益。讓這處場域,為坪林及更多在地職人們,敘寫新的故事篇章。

喚醒沉睡的地方文化記憶

|案例分享|
坪感覺複合式餐飲
座落地點:坪林
案例坪數:40 坪
主要建材:夾板、特殊漆料
設計公司:泛設計
設計師:楊景凱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www.idshow.com.tw/designer5271.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