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少年多參與正當休閒 八德警舉辦刑警體驗營

其他 | | 觀看數:0
鼓勵青少年多參與正當休閒 八德警舉辦刑警體驗營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989070

為鼓勵青少年利用寒假期間多參與正當休閒育樂活動,瞭解警察工作,八德警察分局21日上午,於「八德分局大禮堂」舉辦「109年寒假少年活動-破案高手尖端刑警體驗營」。活動與桃園市愛陪伴親子教育協會共同辦理,結合國中、國小學生,並同時開放親子同行,總計有超過100人共同參與,為讓參與學員更深入了解警察工作,活動主題有別以往被動式體驗,以「魔術師之死」開啟序幕。


警察同仁帶領學生實際進入刑案現場,體驗刑事及鑑識警察工作,偵查案件找出嫌疑犯;活動以闖關式進行,藉由親自操作鑑識工作,採集指紋、鞋印、檢測血跡辨別凶器等,模擬調閱監視器查緝可疑車輛,觀察刑案現場發現隱藏的訊息,找出涉案嫌犯在凶案現場留下的證據,活動更安排學生體驗警察勤務裝備,搭乘警車,讓學員都驚呼連連:「原來警察應勤裝備竟然這麼重,警察體能真好還能背著追嫌犯!」。


989071

為鼓勵青少年利用寒假期間多參與正當休閒育樂活動,八德警察分局舉辦「破案高手尖端刑警體驗營」。


並配合防制少年「涉毒及販毒」、「參與詐欺集團」、「被吸收加入幫派」、「反網路簽賭」及「被利用從事色情行業」等議題做預防犯罪宣導;活動進入高潮,每位學員將發現的證據組織起來,團隊合作分析,向大家發表小組確認的嫌疑犯,當主持人公布兇手時,所有人都為自己歡呼起來,享受破案的成就感,大呼「警察其實比柯南還厲害!」、「凡走過真的必留下痕跡呢!」。


八德分局分局長陳錦坤表示:寒假雖然短暫,但警察工作從未放鬆,青少年在寒假休閒期間易受到不法分子吸收及引誘,不慎染毒不但戕害自己,也毒害家庭、社會;另外寒假打工慎選雇主,避免被詐騙受害,或遭誘騙當詐騙集團車手,家長發現子女有異常徵候如出手濶綽、金錢來源交待不清、精神狀況不穩或房間常傳出如燃燒塑膠、香料等特殊氣味,甚至是房間內出現不明粉末、藥物、特殊包裝香菸、咖啡包等物品,應留意子女是否有偷竊及吸毒現象,以及時導正偏差行為,希望大家共同關心保護青少年身心靈安全。


989072

為鼓勵青少年利用寒假期間多參與正當休閒育樂活動,八德警察分局舉辦「破案高手尖端刑警體驗營」。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6: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