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達思航空總裁造訪聖約翰科大 捐資興學嘉惠學子

其他 | | 觀看數:0
香港達思航空總裁造訪聖約翰科大 捐資興學嘉惠學子

記者林茂榮/地方報導

990630

1949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政治系,現任香港達思航空行政總裁的歐德強先生日前拜訪聖約翰科技大學,除造訪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簡稱:「約史中心」)及校長宿舍蘭貞館之外,並出席學生幹部「領導才能研習營」結業式活動。歐德強總裁勉勵青年學子,要持續工作、發展興趣、結交好友,這樣未來生活才會越來越豐富。


聖約翰科大艾和昌校長表示,歐德強總裁為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其父親歐偉國先生為上海聖約翰大學校董,於聖約翰大學及聖瑪利亞女中董事會奉獻近20年。歐德強總裁繼承其父親博愛、奉獻之職志,於2012年捐款新臺幣200萬元辦學,捐贈「歐偉國廳」會議空間。2016年歐夫人不幸辭世,為了完成妻子遺願,歐德強總裁以夫人名義成立「歐潘艾達(Ida Pan AU)紀念獎學金」,從2017年迄今,陸續捐款近新臺幣88萬元。此筆捐款用於鼓勵優秀的香港及澳門學生前來聖約翰就學,計有13位港澳學生受惠,對莘莘學子的照顧,令人感動與感佩。


目前從事旅遊及航空公司總代理生意的歐德強總裁說,50年前因為不想幫人打工,因此努力讓自己當老闆,從小公司慢慢做起,到現在快91歲了,依然每天上班。他勉勵聖約翰小學弟、小學妹們,有機會工作就要持續工作,不要想著退休。也要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認識多一點朋友,這樣你的生活就會越來豐富。


來自香港,就讀觀光系二年級的貝葛桌遊社社長何灝鋒,正在參加「領導才能研習營」社團幹部訓練,得知大學長歐德強總裁由香港前來台灣,並造訪聖約翰科大及蒞臨營隊,特別向歐德強學長致意及合影留念。獲得「歐潘艾達紀念獎學金」的何灝鋒,非常感謝歐學長設置這筆獎學金,獎助港澳學子來台升學。


第一次造訪「約史中心」的歐德強總裁,在「約史中心」裡觀看簡介影片及2011年學校口述歷史採訪團隊對他的訪談影片。「我都忘了我被採訪過」,歐德強總裁笑稱,看到聖約翰科大這麼努力保存上海聖約翰大學的校史文物,他覺得非常難得與感動。在端詳各項展出的文物同時,也讓他回憶起當年求學時期難忘的師長與往事。歐德強總裁說,下次他要帶著他的兒子來看看「歐偉國廳」,以後每年都要再來一次聖約翰科大。對聖約翰科大的期待與厚愛可見一斑。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0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