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拱天宮宣布延期

其他 | | 觀看數:0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拱天宮宣布延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00236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鎮瀾宮今天宣布大甲媽祖繞境延期,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也發聲明,經拱天宮管委會達成共識,庚子年進香採「暫緩、延期」的方案,待國內武漢疫情獲得控制後,再請媽祖另行擇日舉辦。


拱天宮指出,在此武漢肺炎疫情緊張的非常時期,管理委員會憂心信眾有任何群聚感染的風險,若造成防疫破口,加重疫情控制的負擔,實非媽祖所樂見。內政部長徐國勇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大型廟會活動必須要有延期的備案,意指武漢肺炎的疫情控制相當嚴峻。


拱天宮表示,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裁量,顧及國人的健康,體恤防疫人員的辛勞。經拱天宮管委會達成共識,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擬採取「暫緩、延期」的方案,待國內武漢疫情獲得控制後,再請媽祖另行擇日舉辦。此一決定並非違反媽祖旨意,也非違反傳統,而是尋求更適當的時間,在信仰與科學之間達到雙贏的策應。


拱天宮表示,白沙屯媽祖慈悲護祐群黎不分富貴貧賤,當然也不會分季節,相信不管幾月進香,媽祖的香燈腳們依然會緊緊跟隨,不會因此而減低信徒對媽祖虔敬的信仰。


1000237

(圖/翻攝拱天宮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