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56歲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56歲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56歲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56歲的阿金(化名)為家庭退出職場已逾20年,期間雖曾嘗試餐飲業內場假日工作,卻因不斷搬運食材重物,造成手臂肌肉沾黏的嚴重職業傷害,治癒後因再也不能搬提重物而失去工作。抑鬱的心情讓阿金精神狀況也隨之惡化,家人陪伴阿金到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尋職,所幸就業服務員王達成協助她順利得到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提供的工作機會,現在的阿金不但已穩定就業,更學到許多烘焙及沖調咖啡的技能,重新找到生活的樂趣。

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自民國101年輔導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迄今,長期提供偏鄉弱勢求職者工作機會,山城食堂是其主要的營運項目之一。阿金因其負責的人格特質及長年家庭主婦的生活經驗,在餐點製作及食堂內清潔維護特別用心、堅持完美,讓店長讚不絕口。過去從來沒有烘焙相關經驗的她,在協會培訓下已能製作麵包與各色甜點,更學會沖調咖啡與養生飲品,紮實的訓練與實作機會除了提升阿金的工作技能,也為其生活增添更多的樂趣。「看到客人開心的享用我親手製作的健康養生下午茶,我真的覺得非常滿足。」阿金笑著說:「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真的很棒,不但創造工作機會還提供很多培訓課程,讓我們學到一技之長。」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來,已創造54個在地工作機會,更提供弱勢偏鄉婦女、中高齡者有機會學習餐飲、烘培製作專業知能。基隆就業中心今年度輔導24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3案培力就業計畫,提供89個弱勢的求職者就業及培訓的協助,讓他們能為下一段職涯發展做好準備,同時為地方帶來更多元發展的面向。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s://www.taiwanjobs.gov.tw。

1008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