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冷氣不是唯一」 柯P:冷氣開最強,國家經不起損耗

其他 | | 觀看數:0
「裝冷氣不是唯一」 柯P:冷氣開最強,國家經不起損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46073

雙北首長為了中小學裝設冷氣一事隔空互槓,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是買溫度,不是買冷氣」,可以用更環保的方式解決,新北市長侯友宜反酸「台北市都100%裝設冷氣」。對於中央宣布,兩年內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柯文哲今天又砲轟,政府應該要走在時代尖端、要聰明。其實加裝冷氣並不是唯一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要建設整個校園的綠建築。不是什麼都不做,「如果冷氣開到最強,國家經不起這樣損耗」。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學校在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或是在屋頂及建築物四周牆面加強栽種田園城市的植栽,再加上教室內的窗簾與通風設計,其實都是可以考慮的方法。重點是要控制教室空間的溫度與濕度,而不是在於加裝冷氣機。


柯文哲提到,自己發現有些學校沒有裝設窗簾,但是冷氣溫度開非常低,每個月的電費恐怕十分驚人。目前北市境內236個學校校舍,在未來15到20年當中,將會有約70%的校舍需要改建。因此,他下令市府要成立府層級的專案小組,訂定北市學校綠建築標準。


柯文哲強調,重點不僅是在加裝冷氣機,更重要的是要建設整個校園的綠建築,如此一來才有可能省電又環保。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