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當天 開車走路照日常

其他 | | 觀看數:0
萬安演習當天 開車走路照日常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1047469

今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用在警報聲響起時,躲到就近的避難場所,7月14日13時30分至14時舉辦的演習,不論是開車、騎車、趕路或是散步都不受影響,照著日常作息過日子。


警察局表示,民國67年開始實施所謂的「萬安1號演習」,當時的演習都是隔年實施人車管制,一直到第38號演習時才全面施行人車管制,這樣的管控已經5年了,今年第6年強碰疫情。為了安全起見,縣長楊文科籲請民眾維持正常作息,以避免群聚感染。


警察局表示,演習期間將不實施防空疏散、避難及人員、車輛管制;緊急警報音符是1長音2短音、解除警報音符1長音,民眾聽聞警報聲響時,船舶、鐵路、高速、鐵公路,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並配合演練。


另外演習當天,將於13時30分及14時整,對演習區域內行動電話發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警訊,請民眾配合相關事項演習。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