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后里國小電力設備 加速學校加裝冷氣

其他 | | 觀看數:0
改善后里國小電力設備 加速學校加裝冷氣

記者孫詩蘋/台中報導

1058202

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減輕家長養育子女負擔,立法委員楊瓊瓔爭取教育部核定補助興建后里區內埔國小非營利幼兒園園舍2917萬元,及改善后里國小電力設備改善經費691萬元,有助於加速學校加裝冷氣。


立委楊瓊瓔10日會同台中市議員陳本添、市府教育局及學區所有里長前往后里區內埔國小及后里國小會勘,並向學校、家長會及里長們報告經費核定好消息。楊瓊瓔說,幼兒啟蒙教育對孩子的一生非常重要,她感謝市府打造普及、優質及收費合理的非營利幼兒園,成功爭取2917萬元興建后里區內埔國小非營利幼兒園園舍3班,112學年度開辦,招收76人,加上后里國中於110學年度先增設非營利幼兒園3班,同樣招收76人,相信可滿足后里地區年輕家庭的就學需求,也期盼未來非營利幼兒園施工階段能掌握品質與期程,讓工程順利完工,另外后里國小學校電力設備改善經費691萬元也爭取到位,有助於加速學校加裝冷氣。


非營利幼兒園未來採委託辦理方式營運管理,加上教育部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的相關補助,費用由政府與家長共同負擔,每人每月負擔不超過3500元。另非營利幼兒園的服務時間較長,每天服務到下午5點,且可依家長需求辦理課後留園,亦比照私立幼兒園,寒暑假不休息,可以讓家長安心工作,免於沉重托教費用的壓力。楊瓊瓔強調未來若非營利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達到4成以上的目標,建議市府可考慮讓每個家庭的第3胎優先入學,讓一般幼生也能夠擁有優先入學的機會。


市議員陳本添及多位里長表示,每逢公立幼兒招生季,就會出現家長大排長龍,等待抽籤的情形,家長請託就讀公立幼兒園電話接不完,希望市府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的供應量。教育局賴緣如專門委員強調,非營利幼兒園主要是提供家長私立與公立幼兒園外的選擇,其收費介在公幼及私幼間,由市府委託公益法人經營,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及設備,提供老師實踐教育理念的平台,也感謝楊瓊瓔協助經費爭取,除了110年度后里國中利用現有教室增設非營利幼兒園3班,招收76人外,接下來內埔國小也即將興建非營利幼兒園園舍3班,招收76人,於112學年度開辦,相當於三年內后里區非營利幼兒園將再增加152人,相信家長們會很有感。


勘查完內埔國小行程後,楊瓊瓔一行人又趕往后里國小,楊瓊瓔指出,「窮不能窮教育 苦不能苦孩子」已是全民共識,天氣熱真的會影響學生的學習狀況,對於建校多年電力設備老舊未進行改善的學校而言,如果未來再裝上冷氣,就有可能發生跳電,且容易產生用電危險,為預先替后里國小校園裝冷氣作準備,向教育部反映並全力爭取電力設備改善經費,目前已獲正式核定691萬元,希望在110年完成學校電力系統改善計畫。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