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蘇揆立院報告美豬議題態度 國民黨立院黨團嚴正抗議

其他 | | 觀看數:0
不滿蘇揆立院報告美豬議題態度 國民黨立院黨團嚴正抗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3116

立法院今(18)日開始新會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亦赴立院專案報告且備詢。一如預期,在野黨亦對開放瘦肉精美豬議題,與蘇揆、衛福部長陳時中…等政院閣員有交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隨後在立院議場大門前召開記者會,抗議蘇貞昌在議場上的態度,並引國民黨的智庫民調,表示有近7成民意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而國民黨立院黨團會繼續與民意站一起發動公投反制相關政策。


國民黨黨主席、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來立法院備詢是行政院長的憲法責任與義務,質詢是立委的職權,所以院長答詢應該要認真、誠懇、據實答覆,但今天的答詢,蘇揆的回答態度真的非常不佳,不僅沒有誠意回答問題,甚至反質詢,以輕挑態度回應,這不是院長來答詢該有的態度。


江啟臣也表示,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針對開放美豬的民調結果顯示,有69.3%的民眾,至今仍反對瘦肉精美豬的進口;72.2%民眾擔心開方後會引發食安風暴;58%民眾對瘦肉精零容忍;65.3%民眾不接受拿健康換自由貿易協定;就衛福部長陳時中稱,開放是因為可以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國民黨智庫民調也顯示,有63.6%民眾,不相信開放瘦肉精美豬,就能提升國際地位。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絕對會跟民意站在一起,會結合所有可能方式來表達民意,同時繼續推動公投連署。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