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海情勢惡化 江啟臣籲:兩岸政府應儘速恢復對話

其他 | | 觀看數:0
憂台海情勢惡化 江啟臣籲:兩岸政府應儘速恢復對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73408

在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之際,中共軍方卻連續兩日派遣多架軍機擾台,且跨越海峽中線。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美方頻對台釋出善意,共軍卻節節升高敵意的現實狀況下,雖樂見台美關係升級深化,但仍對於兩岸情勢惡化感到憂心,呼籲政府應儘速恢復對話。


江啟臣說,面對這樣的變局,他要再次正告共軍,過度的操演以及侵擾,只會將台灣民心越推越遠,更可能讓兩岸關係推向不可逆的惡化局勢甚至戰爭的邊緣,他也提醒國防部應該嚴密備戰,妥善因應,更要避免擦槍走火。


江啟臣感慨,兩岸善意累積越來越困難,疫情間許多不必要的政治操作、網路言論的激化、美國大選的政治需求,都讓兩岸不論是民間或是官方的交往趨於強硬、對立甚至仇視。願意扮演溝通角色的人被污名化、叫囂引戰的人被當成英雄。這樣的氛圍絕對不利於台海和平穩定發展。


江啟臣表示,相較於1996及1999兩次兩岸台海軍事危機,台灣輿論普遍對於共軍軍演無感或是冷感。民進黨政府基於政治計算,忽而將對岸形塑成冷血的強大政權,又可以立即轉換說法,將對岸當成即將崩潰的紙老虎,但過一會兒又希望兩岸ECFA不要中止。


江啟臣提到,這樣的政治操作,導致目前輿論對於兩岸情勢的認知過於片面與輕忽,當台灣社會氛圍在政治上,普遍仇視對岸,不思重回和平之途,卻又缺乏對於對岸軍事威脅的危機感,恐怕正是維護台海安全的危機。


江啟臣說,和平繫於兩岸雙方,國民黨不樂見兩岸對峙情勢升高,雙方應儘速恢復對話,更應該積極創造有利於累積善意的氛圍,用多元的互動降低戰爭衝突的可能。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9 1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