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探親迷路 北港警熱心協助

其他 | | 觀看數:0
八旬婦探親迷路 北港警熱心協助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1073536

張姓婦人從新北南下要探訪親友,年邁的她記憶有些許不佳,忘記了北港親人的電話及住所,在雲林北港糖廠販賣部徘徊,經路人發現向警方求助,北港派出所警員宋信宏、王立宏了解經過後,順利協助婦人找到親人,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不勝感激。


張姓婦人向前往處理的北港所警員林士弘、宋信宏表示,她雖為雲林人,但因年紀大,由家人接往新北就近照顧,今日獨自來到北港探親旅遊,但因年邁失智,已想不起北港親人的電話及住所,整個人茫然無措;所幸警方在她皮包內找到身分證件,委請當地派出所查詢婦人家人聯絡電話號碼,再轉輾幫她聯絡上失聯多年的親人。


分局長王立德表示,針對失智患者等有高度走失風險的民眾,各縣市警察局均提供「自願指紋建檔服務」,希望透過指紋辨識特徵,幫助走失者盡快找到回家的路;9月為國際失智症月,也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失智症之預防、治療及照護工作,以防他日再有走失情形。


1073537

老婦獨自來到北港探訪親友,卻因記憶退化遍尋不著,警方積極予以協助,順利讓老婦與親屬團聚。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0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