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業的來!勞動部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國家級重點賽事 千名選手同場較勁

記者: 陳嘉伶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讓專業的來!勞動部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國家級重點賽事 千名選手同場較勁

「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同時也是台灣加入國際技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 WSI50周年,為台灣最重要的國家級技能大賽。勞動部今年特別擴大舉辦,將重要賽事活動移師至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本屆競賽包含中餐烹飪、麵包製作、餐飲服務、西點製作等多項職類組別,並分為青年組52職類、青少年組13職類;全國各地近千名的技職體系選手,將透過技能競賽,發揮才能角逐冠軍頭銜,爭取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資格。開元食品身為國內重要餐飲食品應用大廠,亦力挺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提供餐飲市場中優質、主流的食材,讓競賽選手能充分發揮餐飲烘焙的創意技能,呈現更出色的餐飲作品。

 力挺勞動部 贊助優質主流料理食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主辦的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正式邁入第50屆,每年一次的比賽,是國內最為重要的技職賽事之一。為了培育國家未來技能職人,今年首次辦理青少年組競賽,不僅提供專業舞台讓各職類領域人才齊聚一堂、展現訓練成果,更能從中互相交流學習與激勵成長;並結合台灣各技職學校、職訓機構及工商企業的努力,促使台灣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蓬勃發展、向下紮根,為我國不斷培育優秀的技職人才。

 

其中,競賽項目「社會與個人服務」職類,包含中餐烹飪、麵包製作、餐飲服務、西點製作等餐飲相關項目,開元食品受邀支持多項餐飲料理原料食材,像是百分百國產鮮乳「戀職人鮮奶」、法國頂級「法芙娜VALRHONA」可可粉及歐洲百年品牌「可芮莎CONESA」番茄醬料等做為競賽指定食材,提供參賽學生使用,以表達全力支持政府推廣技職教育、厚植餐飲人才培育之政策,並藉此讓學生在競賽中能夠使用到市場上優質、主流的料理食材,盡情發揮烹飪才華,使成品完美呈現。

 支持政府推廣技職教育 開元培育餐飲人才不遺餘力

 

技術顧問召集人廖清池教授表示,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已經成為每位技職體系學生心中的指標性標竿大賽,無不希望利用競賽舞台爭取最高榮譽,甚至成為國家代表選手,因此,每一個競賽環節都必須以最高規格籌備。廖清池教授分享,感謝開元食品第一時間就提供類組優質的物資贊助,讓參賽學生和大會能夠順利完成競賽。開元食品亦非常榮幸能以企業回饋社會的角色,持續支持政府政策、協助未來餐飲人才培育並貢獻分享資源,提升青年及青少年的專業技術能力,達到產官學三面向多贏成效。 

50屆全國技能競賽將於917日至21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舉行,為使民眾更加了解我國技職發展的創造力和競爭優勢,今年首次嘗試將各職類賽事統一集中在一個展覽館內辦理,現場並規劃主題館、創客展示區、職訓展示區與職涯發展區,開放給各級學校、企業團體與民眾免費參觀,期盼透過實際行動為選手加油打氣!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21: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