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動保教育園區說明會 無共識不歡而散

其他 | | 觀看數:0
學甲動保教育園區說明會 無共識不歡而散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074052

頗受爭議的台南市學甲動保教育園區興建案,支持與反對雙方爭執不下,台南市府宣布水利及公園等建設先做,其餘則暫緩。21日,農業局動保處在學甲公所舉辦前置規畫案舉行說明會,動保處處長吳名彬多次說明,強調若在地民意無共識,將先不收容流浪犬,但無法化解與會民眾疑慮,雙方並無共識,集體離席,說明會不歡而散。


動保處表示,辦理公開說明會是讓民眾更了解園區規劃內容,釐清民眾疑慮及聽取意見。多功能教育園區整體可行性評估,包括工程技術、環境、用地取得及法律面等具可行性,本著爭議擱置、建設先行原則,先推動水利工程、基地內滯洪池、公園化空間、多功能廣場及教育館等設施。


說明會有上百位民眾出席,民眾掛紅布條、手持標語,地方民代也出席關切,市議員陳昆和質疑警方蒐證,讓民眾感到不安,要求警方撤退,讓員警們相當困擾。相關規畫案報告順利進行,隨後由民眾發言,先期仍只針對滯洪池、停車位、小農市集等提問。待秀昌里長謝金雀認為要蓋公園,怎麼還是動保處來辦說明會,恐怕不太適合時,現場氣氛產生變化。


自救會執行長朱正利等人發言質疑市府辦說明會是緩兵之計,最後還是會收容流浪狗,依然是會發生廢水等問題,恐重創地方養殖業。現場民眾質疑聲浪愈來愈大,動保處長吳名彬多次強調無共識不會收容流浪犬,仍無法化解民眾疑慮,說明會不歡而散。農業局強調,重視學甲民眾意見,全案將持續推動且過程公開透明,期能獲得共識及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