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大甲幼獅工業區設公托 評估耐震補強

其他 | | 觀看數:0
爭取大甲幼獅工業區設公托 評估耐震補強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1074060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正在推動「企業、機關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試辦計畫」,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的閒置空間也成了預計規劃公托及公幼的地方之一。市議員施志昌昨日與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及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至現場會勘。施志昌表示,雖然服務中心設置至今已經超過四十年,整體建物仍須評估是否需要耐震補強,但由於不論大小或是格局,都相當適合設置公托,他會盡力來促成。


施志昌表示,目前已經爭取大甲龍泉長壽會館做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但由於大甲嬰幼兒人數超過一千二百人,但公托加上私托的比例沒超過百分之二十,仍遠遠不及市區,因此,社會局其實也有規劃大甲要設置第二家公托於大甲。


施志昌指出,近期衛福部社家署亦正在推動「企業、機關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試辦計畫」,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成為了考量設置公托與公幼的地點,他也樂觀其成,尤其幼獅工業區是海線許多人上班之處,若於服務中心一樓設置公托,工業區內工廠的員工就可以鄰近送托,讓就業與托嬰相輔相成。


施志昌表示,服務中心一樓空間約六十坪大小,一般設置收托十二人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約需要三十坪,此空間綽綽有餘,還可以規劃擴大收托。而社會局明年仍有編列「公托倍增推動計畫」之經費,目前主要的問題在於服務中心設置至今已經超過四十年,建物雖有使照與建照,但結構仍需做整體評估看是否需耐震補強,若有需要,施志昌也期盼,經濟部工業局能夠協助,待耐震補強後再租用給社會局設置公托,讓大甲第二處公托能盡快完成。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1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