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訪友迷途呆坐公園長凳 警方巡邏發現助返家

其他 | | 觀看數:0
老翁訪友迷途呆坐公園長凳 警方巡邏發現助返家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1075715

家住太平區一位80多歲的王姓老翁,平時一人獨居生活,日前上午一如往常徒步至附近訪友,中午時分且酷熱高溫,老翁欲返家吃飯,結果竟一時辨別不出方向,迷失在祥順路某公園內,老翁當時呆坐公園的長凳上,所幸新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見老翁因天熱身體有點虛弱,隨即將老翁帶返派出所安置,並透過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及老翁口述的資訊確認身分無誤,順利連繫其女兒並助返家。


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巡佐王振偉、警員林信助日前下午2點多執行巡邏勤務,巡經祥順路某公園附近,發現一位老翁一直坐在公園的長凳上,繞了公園一圈老翁仍不動如山,員警心想日正當中老翁是否需要幫忙,隨即上前關懷,原來老翁真的迷路了,老翁因日曬全身有點虛弱,對警方的詢問一時無法應答,王、林2員先行將其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杯水及麵包給老翁果腹,老翁無法詳細說明住家位在何處,待其身體狀況稍穩定時,透過警用人臉辨識系統及老翁口述姓名確認身分無誤,並順利連繫正在上班的女兒,並護送老翁返家。


返家時老翁的女兒也趕回父親住處,經得知父親的經歷及身體狀況後,非常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並表示近期會多注意父親的動態及身體狀況,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太平警方呼籲民眾,家中如有身心不便或是年長者的家人,應多留意起居,並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繫方式,避免發生憾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0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