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語言不通問題 南市衛生局推出中英藥事手指書

其他 | | 觀看數:0
解決語言不通問題 南市衛生局推出中英藥事手指書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1085821

為協助不諳中文的外籍旅客與藥局人員溝通,台南市衛生局推出中英雙語藥事手指書,藉著手指書,外籍旅客也能靠手指字卡方式溝通。衛生局表示,這是該局繼108年推出中英雙語對照醫療手指書後,再針對藥事人員推出手指書,可以解決外籍旅客與藥事人員語言不通問題。


國發會頒布的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在2030年前,採多管齊下方式,將台灣打造成為中英並行的雙語國家。策略包含政府公開資訊雙語化、文教場館提供雙語服務、營造雙語友善環境、強化金融機構、企業、醫療院所、社福人員英語力、促進青年文化及雙語交流等。


衛生局表示,配合此政策,該局將外籍旅客與藥事人員間常用對話,編輯成為中、英雙語對照的手持字卡,字卡納入用藥指示、服藥警語、藥事人員與外籍旅客常用對話等內容,旅客至醫院或藥局時,手指字卡上的英文語句,藥事人員便能透過旁邊對照的中文翻譯,了解旅客的需求。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