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風波 政院:新聞頻譜是全民公共財,非終身世襲

其他 | | 觀看數:0
中天換照風波 政院:新聞頻譜是全民公共財,非終身世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85825

中天新聞台執照即將在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10月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能否如期換照引起外界關注。新黨、藍天行動聯盟、公民監督平台等多個團體今(21)日上午前往NCC抗議,要求捍衛百分之百新聞自由,反對關閉中天電視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政院還是要重申立場,新聞自由受憲法保障,但新聞頻譜是全民的公共財,並非一旦取得就可以不受法律限制、終身世襲的權利。


丁怡銘強調,NCC委員們根據法令,獨立行使職權,依照專業審查各新聞台執照到期後的換照許可,政院不會干預。


丁怡銘說,各政黨或民眾集會表達對於各新聞台的支持,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享有自由集會的權利,政院予以尊重;但相關政黨邀請曾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暴力相向的藝人,還持續拿已經認錯道歉的「掌摑事件」當作宣傳,散播「他們是畜生,他們聽不懂人話只好動手」等言論,是對社會做了不良示範,政院表示遺憾並譴責暴力言論。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