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三班」林芯儀的「私房瘦身」秘方?靠這招瘦了將近七公斤

記者: 種子音樂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星光三班」林芯儀的「私房瘦身」秘方?靠這招瘦了將近七公斤

星光三班亞軍出身的林芯儀出道16年,終於要在10/30發行個人首張專輯《Singing With You》;走過去年因胃食道逆流而聲帶受傷險失聲危機的她,今(10/29)的發片記者會上展現過往超強演唱功力,特別與「無限融合樂團」合作並以不插電演唱的方式,一連帶來新專輯的兩首主打新歌〈享受風〉、〈還敢不敢〉,從抒情到爵士樂風都駕馭自如的林芯儀宛如化身「暖芯陪伴系歌姬」重生,也將這次新專輯多元全新風貌畫龍點睛帶出!

1089815

而為了這張16年磨一劍的首部作品,除了在歌曲詮釋上力求轉型及突破,平常喜歡手作卡片的林芯儀還兼任「專輯設計創意發想」參與了裝幀設計,包括封套呈現方式及代表專輯中七首歌曲的心情小卡都是出自於她的巧思之手,可說是非常「林芯儀」的一張專輯!為此親力親為的林芯儀因為是第一次參與前期製作,最近下通告直奔印刷廠「監工」,為了盯印刷顏色及紙質還待到凌晨四點;打趣形容自己是「高齡產婦」在「孵專輯」的她笑說:「人家是懷胎十個月,我是懷胎16年!終於要生了!」

也因為對專輯實體專輯製作物的投入與嚴謹印刷物製作耗時,芯儀要懷著歉意先向粉絲致歉,實體會延至11/06發行,專輯數位仍維持10/30發行粉絲一樣可以先一飽耳福。

1089816

去年因為胃食道逆流嚴重導致聲帶受損甚至差點毀掉歌唱生涯的林芯儀,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目前恢復狀況,去年由於胃食道逆流讓胃酸灼傷聲道導致破洞,讓林芯儀去年透過手術治療後目前已經把嗓音回復到接近之前狀況,目前積極做復健的她表示:「其實人的聲帶因為每天都得吃東西跟說話唱歌多少聲帶都會磨損,靠著很持續的訓練與復建後,近期歌聲聽起來比之前更渾厚一些!」

坦然面對聲帶問題的她,透露每周都會去做所謂的「語言復健治療」,靠聲帶復健去訓練肌肉閉合,讓它盡量維持穩定,她表示:「醫生也跟我說可能一年就要做一次打玻尿酸或是PRP血小板自體增生手術,有時候是打在生帶兩邊的肌肉上讓它吸收復合。先前還直接打在聲道上,不過因為我全身麻醉,所以整個過程無痛度過!」

1089817

除了「語言復健治療」外,因為聲帶問題連帶影響到生活吃東西的作息習慣,林芯儀透露目前不吃太辛辣刺激的食物外,吃飯都是「六分飽」,她開玩笑說:「因為以前吃飯都會吃很飽,但現在完全不行,只能保持六分飽的飲食習慣!所以出道16 年的我這次發片,正式宣布可以晉升為真正的女藝人!」

也由於聲帶問題影響飲食習慣,今天記者會上特別結合芯儀目前飲食狀況及新專輯名稱《Singing with You》有陪伴的意味,經紀公司特別和好伴咖啡合作,推出的聯名期間限定版「林芯儀X好伴咖啡」窈窕套餐,裡面融合了林芯儀的「私房瘦身」秘方,把自製莓果優格醬加入莓果丶季節水果、綜合堅果、脆麥片、食用花等多種食材變成有林芯儀的個人專輯減肥餐。

林芯儀表示:「因為16年才個人專輯,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歌迷,所以最近除了吃飯六分飽及健身房運動外,就是靠著吃這個窈窕套餐來減肥。」靠著多管齊下的方式,林芯儀透露目前瘦了了將近七公斤,她笑說:「不過我這個七公斤是一天瘦一公斤的TEMPLE去瘦的!因為其實我三餐都吃,會速度這麼快,我想想應該是發片壓力造成!畢竟16年才發一張專輯,加上我又是獅子座好勝心使然,有種不能丟臉的心情!」

1089818

林芯儀新專輯名為《Singing with You》,平常也喜歡以歌會友的她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好友,今天趁著記者會,身為林芯儀的超級好友阿喜特別到現場為她站台;講起跟阿喜熟識變成閨蜜的淵源,林芯儀透露是「因貓結緣」,由於兩人都是愛貓人士有共通 話題而搭起友誼的橋樑;林芯儀表示:「一開始是因為跑校園而認識阿喜,看到她不曉得為何就覺得特別投緣,會真正變熟

是因為三年前我養了十多年的貓過世,當時我崩潰到無法走出家門,甚至還消失不接電話、關臉書一個禮拜,阿喜是第一個打電話來關心我,還陪我去火葬場,後來我才知道她送完我後在車上大哭,因為她比我還愛貓,除了有養貓外,看到我過世的貓咪,她更想念以前她過世的家貓。」

1089819

趁著發片記者會,阿喜特別帶了「鈴鼓」這個祝賀禮祝福新專輯及12/18(五) 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 舉辦的音樂會開賣增加買氣外,還表示希望有機會可以跟林芯儀一起singing,更要相揪好友一起到音樂會熱鬧支持!此外,配合林芯儀走過聲帶危機終於在出道16年之際終於「生」出 『小孩』新專輯,特別送上「慶生餐」:「德國豬腳X德國啤酒」,除了賀專輯慶生,更有增添福氣、膠原蛋白的意涵,一語雙關讓林芯儀好運到!阿喜知道芯儀很喜歡到歐洲旅行,雖然疫情短期無法旅遊也因接著專輯發片要進行一連串的宣傳行程,特別送上風味料理為芯儀解解饞。

------------------------------------------------------------------------------------------★林芯儀專輯 於10/30數位搶先上架,實體專輯於11/06全台發行。

*資料、照片提供:解碼音樂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2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