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癲癇突發作 駕駛鳴喇叭求助

其他 | | 觀看數:0
男子癲癇突發作 駕駛鳴喇叭求助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1103290

臺中市洪姓男子日前乘坐自小客行經大里區新興路, 突癲癇發作意識不清,一旁駕駛見狀心急如焚,見前有派出所, 將車輛開至派出所門口長鳴喇叭求助, 警方見狀立刻通知消防人員到場,並聯繫患者家屬到院照顧。


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所長楊俊宏、巡佐林志凱、警員何孟芝, 在分駐所內見一車輛停放門口並長鳴喇叭, 後了解得知駕駛友人乘坐於副駕駛座,突癲癇發作意識不清, 一時不知所措,所幸見派出所於前方, 趕緊將車輛停放門口長鳴喇叭求助,警方見狀除通知消防隊, 並先行確認患者身上安全帶解開避免束縛,在旁確認患者安全, 避免發作過程中頭部撞擊硬物, 待消防人員協助處理將患者送院治療, 後警方協助通知其家屬到院照顧患者, 報案人對警方及消防人員救援效率表示萬分感謝與敬佩。


大里分駐所所長楊俊宏表示,面對癲癇患者發作, 除先行通知消防專業醫療人員,在等候救護車的過程中, 能先行解開對患者造成束縛之物品,切勿將毛巾等物塞入患者口中, 以保持患者呼吸順暢。協助患者躺下,留在患者身旁確保安全, 避免發作過程中碰撞硬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