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債時代》小薰拍哭戲感想:「好爽」 陳昊森詮釋職場菜鳥自誇:「可愛」

記者: 公視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大債時代》小薰拍哭戲感想:「好爽」 陳昊森詮釋職場菜鳥自誇:「可愛」

【台北訊】公視最新迷你劇集《大債時代》於昨晚(12/2)舉辦口碑場特映會,並邀請製作人方夢貞、陳毅軒、導演廖士涵、演員李霈瑜、黃瀞怡、陳昊森於映後分享拍戲點滴,吸引眾多觀眾到場支持讓影廳內坐無虛席,眾人看完紛紛表示感動。

導演廖士涵分享當初選角的過程,其實都是很直覺式,沒有一定的標準。提到一開始要找李霈瑜演現在小薰所飾演的蔡純珊角色,沒想到聊著聊著就覺得她本人更像女主角周詠晴的個性。黃瀞怡則是從黑澀會就注意到在螢幕前很亮眼,看準她擁有柔中帶堅毅的特點。

1103755

會找昊森來飾演常被學姊修理的菜鳥新人,廖士涵坦言:「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有一種直覺,一種很可愛的直覺」陳昊森反而自嘲:「應該是有種欠罵的直覺」。

1103756

陳昊森飾演在銀行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帶起黑框眼鏡有別於以往學生青澀模樣,因為角色個性散漫、不修邊幅,在劇中甚至還出現鼻孔塞衛生紙的模樣。對此陳昊森表示一直很想嘗試不怕醜的角色,覺得身為演員就是應該讓自己盡量靠近角色,「所以當初在拍這部戲的時候,每天都吃宵夜吃得很爽,經紀人也不會阻止我」,還不諱言自誇:「有點不像我自己,看起來真的蠻可愛的!」

1103757

聊到拍片過程中的趣事,在片中有很多哭戲的黃瀞怡,表示演了這部戲才知道原來控制眼淚、演哭戲有這麼多種方法,「最困難的是明明情緒已經很滿了,卻又不能讓眼淚掉下來」。也直言演這種悲情角色的感想反而是很爽,「因為自己不會跟家人分享生活與工作的不順遂,剛好可以藉此盡情發洩平時所累績的苦跟委屈。」

1103758

黃瀞怡在劇中也常與李霈瑜對戲,大讚李霈瑜個性相當真性情,「有幾場她不需要哭的戲,我在那邊哭,結果她在一旁看了也跟著哭,還很感性的跟我說『因為我覺得你好可憐!』」。李霈瑜也忍不住誇讚對方演技,「情緒的感染力很強!」

1103759

製作人方夢貞表示《大債時代》這部戲劇不是一部描述人生成功的故事,而是期待觀眾藉由劇中不成功的人生中找到希望。導演廖士涵還開玩笑感謝製作人,把他這個拍鬼片的導演拉回人間,有機會參與這個案子拍攝,也期盼這部貼近生活的作品,能夠讓大家重新思考什麼才是好的生活。

《大債時代》探討當代青年在面對生活中,各種有形與無形的債務壓力,該如何勇敢面對並且找到繼續活下去的勇氣?本劇將在2021年1月2日起每周六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播出,亦可在Netflix、myVideo、中華電信MOD、LINE TV、CATCHPLAY等平台線上收看;鎖定戲劇最新消息歡迎加入戲劇粉絲團:https://bit.ly/Debt_FB 、公視戲劇IG帳號「pts_drama」。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15: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