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主動滅火的鳥你見過嗎?動物界消防員 「滅火鳥」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會主動滅火的鳥你見過嗎?動物界消防員 「滅火鳥」

1107735

▲滅火鳥是一種長得像烏鴉的鳥,一般分佈在拉丁美洲、中國云南等地,以會救火聞名於世。(圖/翻攝抖音/地球觀察室)

在尼加拉瓜的森林中,有一種全身烏黑、肚子像大瓶子的鳥,被人們稱為「滅火鳥」,又名沙利特。牠們的外表看起來和烏鴉差不多,只比烏鴉稍大一些。

1107736

▲滅火鳥會呼朋喚友,趕往火災現場滅火。(圖/翻攝抖音/地球觀察室)

可是牠們卻有著與眾不同的「天賦」,這種鳥每天可以產生20平方米火源的滅火素。所以一旦發現哪一處發生火災,牠們便會發出訊息,喚來成千上萬隻夥伴,齊心協力地往火勢最猛烈的地方,不斷地吐出唾液來熄滅大火。

1107733

 

▲牠們會將殘火都完全熄滅為止才離開。(圖/翻攝抖音/地球觀察室)

火勢一旦被控制住了,牠們便會奮力地用喙啄、用翅膀撲滅打殘火,直到明火完全被熄滅為止,才會善罷甘休。最重要的是,當在救火期間,自己的同伴受傷了,牠們會在火成功撲滅後,四處尋找和召喚受傷或失散的夥伴,接著相互用唾液塗抹對方,好讓傷口能快速癒合。

1107732

▲滅完火後,牠們會召喚受傷或失散的夥伴,用唾液互相療傷。(圖/翻攝抖音/地球觀察室)

因為哪裡有火,哪裡就能看見牠們的踪影,所以當地人稱牠們為 「森林保姆」,堪稱動物界的消防員。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鳥界消防員 「滅火鳥」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