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檜後人要求拆掉「跪像」,說祖先已經跪了800年了...岳飛後人:一直跪著也不為過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秦檜後人要求拆掉「跪像」,說祖先已經跪了800年了...岳飛後人:一直跪著也不為過

1107807

 

▲岳飛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圖/翻攝抖音/奇聞趣事)

一代名將岳飛,不僅是中華民族「精忠報國」的典範,更是許多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而秦檜就是殺害岳飛的儈子手,也是當年的大奸臣。公元1155年,秦檜病死,這時候距離岳飛去世已經過去了13年,宋孝宗為了鼓勵全民抗金的鬥志,他特意為岳飛平反,同時還剝奪了秦檜的一切名譽。

1107804 

▲後人製作了許多秦檜夫婦的跪像,代表秦檜向岳飛謝罪。(圖/翻攝抖音/奇聞趣事)

後人為了表達對岳飛的尊敬以及對秦檜的憎恨,專門製作了非常多的秦檜夫婦跪像,跪在岳飛的墓或是祠堂前面,用來代表秦檜向岳飛謝罪。不僅僅岳飛墓或是祠堂,江西九江市廬山株嶺東北的岳飛母親墓前,同樣有秦檜跪像。

1107808 

▲後人製作了許多秦檜夫婦的跪像,代表秦檜向岳飛謝罪。(圖/翻攝抖音/奇聞趣事)

日前,秦檜的後人認為祖先都已經跪了800多年,他們認為是時候拆除跪像了。南京是秦檜的家鄉,那裡現在生活著多位秦檜的後人。南京某中學老師秦良表示,自己是秦檜32世孫。秦良說作為秦檜的後人,他也覺得臉上無光,秦檜有一個後人是清朝乾隆年間人,曾經寫了這樣一句詩「人自宋後羞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秦」。

1107806

 

秦檜後人認為祖先已跪了800多年,要求拆除跪像。(圖/翻攝抖音/奇聞趣事)

 

另外,秦良也認為,岳飛去世的時候,岳母已經去世好些年了,秦檜和岳母沒有任何關係,沒有必要向她下跪。針對這個想法,岳飛後人則堅決表示不行。他們認為岳母墓是江西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墓前的秦檜跪像同樣具有很大的教育意義,一來使這些奸臣跪在岳母墓前謝罪;二來參觀者可以認識這段歷史,並從中受到教育。

 

對此,網友發表了各自的意見 「不可以拆掉,這也算是歷史的一部分」、 「後人沒有資格批判先人做的事對錯,但有義務維護先人的尊嚴」、「後人沒資格管先人的事,管好自己吧」、「把他從他家家譜裡除名不就可以了」、「哈哈…這都能槓上」、「岳飛是無辜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