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想象!如果人類沈睡千年,地球將會發生什麼事?

記者: 陳彩梅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不敢想象!如果人類沈睡千年,地球將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各地的人民被迫居家防疫長達1年半了。令人意外的是,封城與鎖國期間,地球環境竟大幅改善,空氣汙染指數也明顯降低,野生動物更是能自由自在地逛大街。讓人不禁好奇,假如有天人類被迫沈睡1000年,醒來之後的地球將會發生怎麼樣的重大改變呢?

為此,國外媒體Bright Side列出了8個有趣的假設,一起來看看吧!

▼ 1)地球上將重新長出大片森林。
1109967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Depositphotos.com

人類為了開發土地而大量砍伐森林,一片遭到嚴重破壞的熱帶雨林需要4000多年才能完全恢復原貌。如果人類暫時消失了,那麼樹木就能更快地生長。棲息在森林中的動物也會因為有了更多的生活空間和食物而大量增加。

▼ 2)大量建築物會倒塌。
1109971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Depositphotos.com

人類所建造的建築物都需要定期維護和保養,不然很快就會出現漏水和侵蝕等問題。最快腐壞的就是木材建造的建築物,而玻璃和金屬結構的建築物也會陸續毀壞。或許1000年以後,唯一能夠屹立不倒的就只有那些完全由石頭建造的建築物。

▼ 3)地球會變得漆黑一片。
1109968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人類入睡後的第一個夜晚開始,地球將會變得漆黑一片。多數化石燃料發電站都停止運作,冰箱裡的所有食物將會逐漸腐壞而發出臭味,引來無數的蟑螂和老鼠,使牠們的數量大幅增加。

▼ 4)大量寵物將滅絕。
1109973

(圖/截取自 Nancy Wong/Wikimedia Commons, Karunakanth/Wikimedia Commons

人類的消失,對於那些依靠人類生活的寵物來說,將會是一場災難。尤其那些無法自行捕獵的寵物狗將因無法在野外覓食而挨餓,也可能遭受其他更大型的動物殘忍攻擊。

▼ 5)古蹟將成為歷史。
1109972

(圖/截取自 Jawwad Shadman Siddique/Wikimedia Commons

許多古老且富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之所以能保存完好,是因為人們不斷地在進行維護和修復。如果人類消失了,這些古老的建築物將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被損毀。

▼ 6)植被將覆蓋所有房子。
1109969

(圖/截取自 Nuno Luciano/Flickr.com

藤蔓和常春藤只需要大約5年的時間就可以覆蓋一棟建築物的外部。中國的後頭灣村在2002年人口大量減少,沒想到20年後,當地幾乎所有的房屋都被大量的藤蔓和常春藤覆蓋著。

▼ 7)許多城市將被淹沒。
1109970

(圖/截取自 Pixabay.com

目前,許多城市之所以還存在,全靠不斷建造與增強的排水系統、水壩和橋梁。如果人類停止改善這些系統,包括阿姆斯特丹、紐約、邁阿密和新奧爾良在內的這些城市,就很有可能因急速上漲的水位而被淹沒,也會隨時遭受洪水和海嘯的襲擊。

▼ 8)人類必須重新適應原始生活。
1109974

(圖/截取自 Depositphotos.com, Depositphotos.com

毫無疑問,當人類在1000年醒來時,就必須重新適應生活。由於原本的生存環境已經消失,地球上也將出現更多野生動物,因此人類將被迫適應嚴苛的原始生存環境,重新學會耕田和建築房子來解決基本需求。不過人們早已掌握了技術知識,相信很快就能讓地球恢復現在的狀態。

原文來自:Bright Side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