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想給詐騙犯上一課卻損失慘重,受騙女子:「說實話我當時飄了」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女子想給詐騙犯上一課卻損失慘重,受騙女子:「說實話我當時飄了」

聰明反被聰明誤?!近日一名中國女子因收到詐騙訊息,本著教訓詐騙犯的心情跟著操作,打算及時抽身就沒事,沒想到還是被詐騙成功損失了人民幣一萬元(約新台幣4.3萬元)嚇得她急忙報警,並把轉賬和聊天截圖交給警方,受騙的女子悔不當初直呼「說實話我當時飄了!」

 

根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這位來自杭州臨安市的女子越想越氣,於是便把自己受騙的經過詳細地分享到網路上,希望能以自身經驗,給大家一個警惕。

 

今年28歲的受害人小李,是在家帶孩子的全職太太,由於近日想找份工作幫補家用,於是她便在各大招聘網站投簡歷,無奈工作還沒找到卻加了很多陌生好友。

 

6月12日,小李被某位網友拉進一個微信群組中,群裡發佈著刷單做任務拿佣金的信息,她一看便信誓旦旦地和老公說道「這一看就是刷單詐騙,居然還有人信,你看我怎麼給騙子上一課!」

1114103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眼看群友在積極搶單拿佣金,小李本著只要不是高投入就不會被騙、每天賺幾十塊也不錯的想法,便添加了派單員為好友,並根據對方的要求關注了指定的「抖音」號,因為關注一個就能獲得2.5元(約新台幣11元)的佣金,關注越多獲得佣金越多。

 

此外,還有一種叫「公益單」,這個只要到微信的「騰訊公益」裡捐出10元到20元不等的款項,然後截圖發給派單員,接著再到另一個名為「MOP」的APP進行下注即可。就這樣,小李通過這兩種方式賺了1100餘元(約新台幣4700元),看到收益金額的小李,此時並沒發現自己已陷入詐騙的陷阱「說實話當時我飄了,我認為我在給騙子上課」。

 

時隔兩日,小李突然收到派單員的信息 「恭喜!中獎5號單,墊付30000,佣金9000,比平常高出3000,做完另外還有搶單獎勵888!」起初,小李並沒有上當,除了自己沒有那麼多錢以外,更擔心騙子要出手「割韭菜」了。

1114104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不過,沒想到派單員卻進一步說道,「可以降單處理,拒單的話您十天之內無法接單,無法做任務,無法兌換紅包」小李本著10天不接單就會少賺很多錢的心理,上網查詢了關於刷單騙局的信息。結果,她發現大部分的案例都是充值10萬元以上才會被騙。於是,小李便心存著僥倖,接了單子並充值了1萬元(約新台幣4.3萬元)。

1114105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小李充值後就看到系統顯示無法提現,嚇得小李立即聯繫派單員,沒想到對方卻告知她「沒有按照要求操作導致資金被吞,需要繳納『保證金』才能提現」,當小李看到「保證金」三個字,小李才醒悟到自己被騙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