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驚傳資料外洩,實況主收入外流…企鵝妹收入曝光,網驚:這麼好賺?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Twitch驚傳資料外洩,實況主收入外流…企鵝妹收入曝光,網驚:這麼好賺?

Amazon旗下遊戲影音實況串流平台Twitch,近日爆出原始碼外流的醜聞,因為原始碼外流造成合作夥伴2019年至今的稅前收入全部被外洩公佈到網路上,多名實況主收益也被曝光,其中包含大家熟知的企鵝妹、以及近日身陷販毒風波的Toyz等,其中開台才1年多的正妹實況主王依渟(ET),更傳出年收高達27萬美元(約為台幣800萬),讓許多觀眾紛紛驚訝,「實況主真的那麼好賺?」

1114963

▲企鵝妹實況收入被外洩。(圖/翻攝推特/企鵝妹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Twitch資料外洩 實況主收入外流」為標題發文,分享了國外網友在推特上的爆料,並指出2019年9月到2021年10月之間,Twitch支付給直播主的分潤金額遭黑客外洩。對此,Twitch已確認資料洩漏屬實,並提醒如擁有Twitch帳戶,建議啟用雙重身份驗證機制,即使密碼被洩露,仍須使用手機驗證,以確保資料安全。

 

 這份收入中,也可以看到大家熟知的企鵝妹有著57.3 萬美元(約為台幣1,600萬),近期因大麻案被捕的Toyz則是2.6萬美元(約台幣72萬元)不過由於Toyz後期轉往YouTube直播,因此他在Twitch上收入並不多。

 

此外,台灣收入最高的實況主為「餐餐自由配」(魯蛋),累積收益高達41萬(約台幣1156萬元);「懶貓」、「uzra」、「依渟」、「貝莉莓」等人則在數百萬元台幣不等,其中最受關注的,莫過於王依渟(ET)。

1114962

▲台灣收入最高的實況主為「餐餐自由配」(魯蛋),年收高達台幣1156萬元。(圖/翻攝自Instagram/ruwenwen  

因為ET其實是去年才開始進軍Twitch直播,但年收入卻能高達27萬美元,吸金能力完全不輸給其他老前輩。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這份資料的收入並不包含工商、斗內的金額,也有網友指出,其實以台灣實況主來說「訂閱+廣告收入」都只是零頭,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是靠工商,如果以熱門實況主直播工商一小時約4-8萬左右,那麼每個月收入幾乎都是輕鬆破百萬,這也讓不少網友驚訝直呼「原來實況主這麼好賺!」

1114961

▲王依渟(ET)開台一年,年收高達800萬。(圖/翻攝自Instagram/ et.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0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