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麻油雞還在撒鹽?內行人傳授放入「關鍵調味品」湯頭秒升級!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煮麻油雞還在撒鹽?內行人傳授放入「關鍵調味品」湯頭秒升級!

1115797

▲煮麻油雞還在撒鹽?內行人傳授放入「關鍵調味品」湯頭秒升級!(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天氣轉涼時就想來碗熱乎乎的麻油雞,暖身又暖心。日前就有一位網友分享了自家客家版麻雞湯的食譜,並透露相較於其他版本的麻油雞,放入一項 「關鍵調味品」,可立即提升湯頭美味。貼文引發熱議,眾人紛紛敲碗求教程。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出一系列照片並表示「大姐指定菜,說想吃客家麻油雞」,只見照片中一整盆的雞塊、雞翅,濃郁的麻油湯色讓人看得垂涎欲滴。貼文一出,吸引上千人按讚,紛紛留言「好想吃喔」,並好奇提問「客家麻油雞跟一般麻油雞有何不同嗎?」

 

對此,原PO表示,麻油雞是依照客家家傳的方法烹煮,一般麻油雞基本食材使用老薑、麻油、米酒,而客家版多了一項「冰糖」,所以「客家麻油雞湯喝起來甜甜的,雖然是全油但是完全沒有酒味的,拌飯非常好吃」,重點是「冰糖、老薑末、麻油、米酒,是有一定比例的」,而且還不可以加鹽。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大讃「吃來吃去我覺得客家人做月子的麻油雞是最香,莫名的香」、「湯汁配白飯,人間美味,我阿嬤的最愛」;該貼文更吸引同為客家鄉親的網友也留言分享自家的獨家秘方,「我大嫂是客家人,她喜歡在麻油雞湯裡加桔餅,湯喝起來甜甜的」、「先生是客家人,姑姑煮的麻油雞會加桂圓,全酒下去煮,湯喝起來甜甜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5: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