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什麼特別的工作? 搭飛機通勤、睡遍各大飯店:「飯店試睡員」的日常,了解一下!

記者: 寧于晨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你聽過什麼特別的工作? 搭飛機通勤、睡遍各大飯店:「飯店試睡員」的日常,了解一下!

1116060

▲你聽過什麼特別的工作? 搭飛機通勤、睡遍各大飯店:「飯店試睡員」的日常,了解一下!(示意圖/Canva)

職業千百種,當中讓你覺得最特別的工作是什麼呢?近日,就有一名「飯店試睡員」發文分享自己的工作日常,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該名男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飯店試睡員的日常」為題發文表示,早前看到新聞報導,看到高雄有新開一家酒店正在應徵試睡員,讓他回想起當年在美國一間旅遊網站公司實習「當試睡員,搭飛機通勤,睡遍各大飯店的日子」。

 

原PO表示,很多朋友覺得他的工作超爽,不用打卡、不用開早會,搭飛機到各大城市住飯店是日常,「以上內容都屬實,但真的是個『爽』工作嗎」,他自認為,試睡員的角色就像「記者+評論家+飯店顧問」。

 

因為公司規定,每個月至少要試睡15間不同的飯店,每試睡完要提供一篇2-3頁的評論,評論項目包括「客房環境、服務、飲食、衛浴、交通、以及價格」,因此如何要在各間知名飯店比較出差異,靠的就是試睡員極度細微的觀察力,還要因應各飯店風格,像是時尚型、商務型、尊貴型等,切換成不同顧客群身份,才能寫出最貼近顧客的有感評論。

 1116061

▲網友分享「飯店試睡員的日常」。(示意圖/Canva)

他接著舉例道,像是商業人士重視房間wifi網速、有潔癖的人要求飯店是否一塵不染、女性對吹風機、枕頭高度、環境視覺等細節較有講究,而這些都是實地考察時必須記錄的細節。常有人問他「住過上百家飯店以後,最棒的飯店是哪間」,但他覺得世界上沒有最完美的飯店,「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帶著對的人,找到適合的飯店,就是最完美的旅程。」

 

「和大部分職業一樣,我也遇到職業倦怠過」,因為原本搭飛機到處旅遊是原PO最快樂的事情之一,然而當這變成職業後,平均每兩天要在都是水準之上的飯店中,針對各細節做評比,讓他直言「旅遊都不旅遊了」,所以,試睡員真的是個爽缺嗎 ?好奇的人,不妨自己去應徵體驗看看。

 

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跟導遊一樣啊,看似帶團到處玩很開心,卻犧牲了時間、正常作息,還無法享受旅程,每個職業都有要取捨的地方」、「好酷的職業,第一次聽到」、「真有趣,的確不完全是爽缺」、「認床的人應該很難做這種工作」、「可以理解,這不是爽缺,從來不想把旅遊相關的當成工作」、「光是平均每兩天要寫一篇報告我就要瘋了……」、「好酷的職業,但是我出差一次就覺得蠻累了,好難想像半個月一直睡不同旅館」。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0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