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100%成功!超強求職男列4大絕招經驗分享,網友看傻眼:絕非理工類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面試100%成功!超強求職男列4大絕招經驗分享,網友看傻眼:絕非理工類

 

▲面試100%成功,網友以個人經驗分享指出求職成功的4大絕招。(示意圖/Canva)

無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還是不乏工作經驗的求職者,進入新公司的首個要訣就是做好面試準備工作,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了自己的面試SOP,並強調這4大絕招就讓他面試成功率100%,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看傻了眼,直指原PO「絕非理工類」。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工作板」以「面試100%成功 經驗分享」為題發文指出,自己過去的面試經驗成功率為100%,而且進公司後也有在面試新人,因此特別整理出幾個面試重點,並強調「當然前提還是要有實力啦,不然即使進去也待不長久」。 

 

首先,第一招是親自手作履歷,除非公司明文規定,不然他個人並不建議用人力銀行的模板, 可以按照公司的風格和行業類別客制化,像他就將履歷做成雜誌風格 「每個人看過都說很精緻」,與此同時也要在履歷中放大自己的優勢,並在沒有任何錯字的情況下,找到公司的痛點及能帶給公司什麼,你能幫助公司達成什麼樣的東西」。

 

第二招是在寄履歷時,原PO一律不會透過人力銀行來投遞,因為他認為 「在這邊投的人實在太多了,通常比較不會被注意到!」,他個人就建議主動找到公司的連絡信箱用E-mail寄履歷過去,以確保被公司看見的機率大大提升。

 

成功得到面試機會的時候,就該在面試上做足準備工作,因此原PO的第三招是在面試衣著上著手,原PO建議若公司有要求正裝要求,就按照公司規定,若沒有寫的話可以事先詢問,或是穿著有巧思的衣服「例如公司logo有的顏色配在穿著上等等」,並在面試過程中主動提及服裝上的安排,這個舉動能讓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四招是展現出積極的態度,若是個人面試,不用等面試官開口問,就先主動做個自我介紹,接著透露應徵公司的原因,讓面試官知道自己有事先做過功課「找到公司或消費者的痛點並敘述自己有什麼優勢,能為公司帶來什麼…等」。而且原PO強烈建議,面試結束後務必記得回信或訊息公司,感謝對方給予面試的機會,他認為「很少人會這麼做,但有做真的會加分」。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發表個人意見,不少網友認為每個行業都有其應徵成功的關鍵,「看來絕對不是理工類工作」、「除了履歷客製化以外,其他都只是『剛好』對胃口而已」、「那只是妳面試產業剛好可以這麼做」、「你這個建議應該是比較適合設計或藝術產業吧?你講的履歷表和衣服什麼的,其實根本不太適用啦 」;更有網友透露「拿人力銀行的履歷,人資才比較好處理,且主管也容易找到想要看的重點欄位,公司不是人力銀行的履歷,是我一律忽略」。

 

另外,也有科技業人資現身說法直言 「其實真的要看行業,基本上錄取的最大原因:1.學經歷優、2.能力條件優、3.禮貌、上進心高、4.薪水要求不過高,對我來說,什麼履歷要不要自己做,直接投公司人資信箱什麼的根本不重要,重點在你到底夠不夠優秀,履歷跟面談時有沒有展現自己的優勢」;甚至有負責面試的網友直言 「如果我看到你這種的來應徵,我一定第一個刷掉」。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0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