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炒高麗菜不加蒜頭改加1物,他喊「根本邪教」,老饕認證:是極品!

記者: 陳彩梅
搞笑趣聞 | | 觀看數:0
友人炒高麗菜不加蒜頭改加1物,他喊「根本邪教」,老饕認證:是極品!

口感爽脆清甜的高麗菜是台灣人最愛吃的青菜之一,不僅可以加在火鍋內,也可以用蒜清炒。然而,一名網友卻表示,朋友家炒高麗菜竟然不加蒜頭,而是加醬油,讓原PO感到驚訝,但老饕們反而大讚這樣炒出來的高麗菜「是極品」。

1117435

▲ 高麗菜是台灣家庭的常見家常菜。(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原PO在論壇PTT以「炒高麗菜加醬油是邪教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去朋友家吃飯時,朋友竟端出一盤加了醬油的炒高麗菜。由於原PO從小到大家裡的高麗菜都是加蒜清炒,很少看過加醬油的,所以不禁好奇詢問「炒高麗菜加醬油是哪個縣市的吃法」,更直呼「根本邪教吧」。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加入討論:「這能吃逆」、「沒看過,一般都鹽或培根調味吧?」、「我高麗菜只接受蒜頭、辣椒油、鹽」、「蒜頭、鹽巴、紅蘿蔔絲就很好吃了」、「蒜頭跟鹽巴,再灑點黑胡椒,完美」、「加醬油不就吃不出高麗菜的清甜?」、「邪教!尤其高麗菜用蓋子燜的不配進廚房」。

不過,也有不少老饕反讚這樣的煮法其實超好吃,紛紛留言表示:「超好吃好嗎?好的醬油可以襯托出高麗菜的鮮甜,我回老家都叫我媽這樣煮,簡單又好吃」、「加醬油的,通常會加麻油薑吧,比較配」、「要用蠔油,那才正確」、「蠔油高麗菜起鍋前嗆一點鍋邊醋,極品」。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分享不同的料理方法:「你一定沒吃過加起士的」、「炒洋芋片也不錯喔~家裡好幾箱吃不完 亂搞一通」、「加奶油炒很不錯喔」、「烏醋、蠔油、沙茶、蝦膏、XO醬、豆腐乳,還真沒看過加醬油的」、「豆腐乳也很讚哦」、「加點五花就是回鍋肉」、「一堆還加肉燥欸」、「你想加什麼就加什麼,口味差異而已」。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6: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