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除了「電機和資工」什麼科系最賺錢?內行人曝:台積電一堆「這4個科系」工程師

記者: 寧于晨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台灣除了「電機和資工」什麼科系最賺錢?內行人曝:台積電一堆「這4個科系」工程師

1117534

▲原PO好奇二類除了「電機和資工」,還有什麼科系最賺錢,貼文一出,也有網友喊出4科系,直呼「台積電裡面一堆」。(示意圖/Canva)

台灣學生在就讀高中時,就會根據未來的職業志向而選擇進文組或理組,而薪資也會隨著從事的行業不同而有所變化,日前就有網友好奇二類除了「電機和資工」,還有什麼科系最賺錢,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點出心目中的科系,縱觀網友投票結果,可推算出4個科系,直呼「台積電裡面一堆」。

 

該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上以「什麼科系最賺錢?」為題發文指出,「想知道二類除了電機和資工外還有什麼科系很賺錢,可以年薪破百?」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很多都可以!二類年薪若只要破百而已真的不是難事」、「賺錢是看人,不是看科系」、「二類幾乎都可」、「2類走半導體產業,第一年沒開100請不到人」、「有人脈在這領域輕鬆破百,真心不騙」。

 

不少內行人士則表示「物理、材料、化學和化工,聽台積電的工程師說裡面很多這四個科系的」、 「工學院隨便科系,去台積電當設備就有了」、「水利工程或是去跑船」、「商船輪機」、「跑船系,第二年年薪隨便破100,五年內年薪破200,10年左右年薪破300」;另外也有網友搞笑表示 「當工程師的老婆最賺,在家做瑜珈就有錢進來,真正的被動式收入」。

 

不過,而過來人則留言透露「二類任何科系畢業三年內破百很簡單的,只要願意賣身體。電資 tier1 的人追求的是畢業就破200的工作,tier2 的是畢業破 150,tier3 是 130左右,tier4/tier5 才會是破百,以上數字討論的是穩定畢業起薪,不考慮那種突然分紅或獎金分很多的」、「肝指數和年薪成正比!同屆碩畢沒聽過90以下的,小弟年資5年今年預計250,但電機還是好一點,朋友剛畢業拿到R公司200萬offer超爽的」、「有機會就到國外吧? 努力一點搞不好一出去年薪就是50萬美金了,工作還很輕鬆」。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0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