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摸魚「爽賺208萬」還獲得兩次升遷,大方分享秘訣,網讚「聰明的工作而不是努力的工作」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上班摸魚「爽賺208萬」還獲得兩次升遷,大方分享秘訣,網讚「聰明的工作而不是努力的工作」

1117741

▲外國網友上班摸魚「爽賺208萬」還獲得兩次升遷,大方分享秘訣。(示意圖/Canva)

工作期間該如何輕鬆摸魚、忙裡偷閒又不被老闆抓包,是不少職場人需要技能,哪怕只能摸個1、2分鐘都是 「小確幸」,然而國外一名網友卻不滿足於此,他從一開始上班就掌握了摸魚的秘訣,如今上班5年不僅爽賺7.5萬美金(約208萬元台幣),期間還獲得兩次升遷機會,秘訣一公開,讓不少網友都羨慕不已,並大讃原PO這是「聰明的工作而不是努力的工作」

 

該名網友「Cynicusme」在國外論壇Reddit發文指出,自己在2015年任職一份夜班工作,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將公司訂單的詳細資料,詳細地輸入進公司的系統裡,但就在他在職前培訓期間,意外發現這個資料輸入的動作完全可以自動化,於是他便狠下心砸了2個月的薪水,請了一名專業程式員寫了相關的代碼。

 

就這樣他的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原本需要專注細心又耗時間的輸入資料,「現在我只要輸入每個小時想要處理的訂單數量即可」。而且由於公司不想出支付輪班期間的交通費和清潔費,所以原PO從上班的第一天起就待在家工作。

 

工作的前2年,他還會檢查是否有程式無法處理的工作,前後花不到5分鐘,剩餘的時間就會讓電腦自行運作,而他則看電視、睡覺,甚至會在上班時間出去遊玩,日子過得十分愜意。而公司不但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反而覺得他的工作表現出色,而給讓他獲得兩次升遷,公司甚至一度想要晉升他任職白天的職位,原PO趕緊以 「性格內向」為由打發掉。

1117740

▲原PO花了5分鐘確保程式沒有問題後,便開始自由活動,例如看電視。(示意圖/Canva)

後來原PO也在白天找到另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但他自認為根本沒有理由要放棄這份輕鬆的活,於是他便將輸入資料的工作當成被動收入。原PO接著透露,期間也有同事想要跟上他的進度,此時他就會更改數據,增加績效表現,以保持領先,期間也會為了避免被懷疑而定期更改數據。

 

不過這份爽差最終仍來到了盡頭,因為公司花了4年的時間終於研發出一套可以完全取代他的工作內容的軟體。於是原PO不僅拿到一筆資遣費,也因為在職期間表現優異,公司不僅大方地送他工作用的筆電和辦公設備,甚至還歡迎他申請任何想要的職位。

 

原PO也透露,自己從來沒有和家人提過這份工作,就連妻子都不清楚他的工作內容。但因為兩次加薪的緣故,他在這5年任職期間,就賺了5萬美元(約新台幣139萬元)至7.5萬美元(約新台幣208萬元)之間。據原PO透露,他在2017年工作了2年後,曾經嘗試向公司演示這工作代碼,但當時的區域經理告訴他,他們在忙於處理重要的事情,只是讓他繼續做好現在正在做的工作,於是原PO就一路做到被資遣的那一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4 1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