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量掉太兇?他曝4招,使用1年「電池健康度仍100%」

記者: 張庭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iPhone電量掉太兇?他曝4招,使用1年「電池健康度仍100%」

電子產品的電池都有使用壽命,新買的手機電量可以維持一整天,但過了幾年,電池的續航能力就沒那麼持久了。在Youtube頻道蘋果爹的這部影片中,將講解如何正確幫iPhone充電,延長電池壽命,甚至讓新手機使用一年後,電池健康度仍維持在100%。

 

▲ 影片作者分享如何正確地幫iPhone充電,延長電池壽命。(示意圖/Pixabay)

 

第一點,在充電頭的選擇上,影片作者鼓勵大家選擇原廠5W的充電頭,以低功率的方式進行充電,讓電池保持適合的溫度。非必要時候,應盡量避免使用快充。

 

第二點,平時使用手機,應盡量避免讓電量低於40%,充電時也避免讓電量高於80%,讓電量長期維持在40至80%之間。作者透露,iPhone手機內建軟體優化功能,平日可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讓手機維持在健康的溫度。

 

第三點,充電時絕不使用手機,特別是不能邊充電邊講電話、玩手游、進行視訊通話與追劇。若需要使用手機,應拔出充電線。作者提醒,不要用到低電量時再來充電,因為此舉會造成電池健康度下降。

 

▲ 影片作者提示,充電時應避免使用手機。(示意圖/Pixabay)

 

第四點,隨時觀察手機的溫度,不使用會讓手機過熱的APP,避免因手機過熱而影響電池壽命。平日應隨時注意手機溫度與環境溫度,讓手機可以保持最好的運作狀態。

 

縱觀以上幾點,若想讓手機電池壽命更長,用戶良好的使用習慣非常重要。要想了解更多,可看一看蘋果爹的這一則影片。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