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主自爆:用特斯拉「挖礦」每月多賺2萬多

記者: 郭靈敏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特斯拉車主自爆:用特斯拉「挖礦」每月多賺2萬多

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及太陽能板公司特斯拉(Tesla Inc.)是時下最火紅的新創車廠,沒想到其生產的電動汽車不僅能作為交通工具,竟還能用來開採加密貨幣賺錢。日前,美國一位特斯拉車主西拉傑•拉瓦爾(Siraj Raval)自爆:用特斯拉「挖礦」每月多賺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餘元)。

1119609

▲美國特斯拉車主拉瓦爾,把愛車Model 3改造成採礦機,用於加密貨幣挖礦,每月最多可賺800美元。(圖/翻攝自Siraj Raval

根據外媒報導,拉瓦爾是使用2018年入手的Model 3來挖各種加密貨幣。首先,拉瓦爾利用蘋果平板電腦(AppleMac mini M1)啟動比特幣挖礦程式,然後用逆變器將電腦連接到車子中控台的12伏插座為電腦供電。接著,他將互連的圖形處理器(GPU)連接至前車廂空間,並利用汽車的內部電池維持礦機運作。

拉瓦爾表示,雖然改造車體會使他的汽車保固失效,但他認為這樣做完全值得。因此自從他將汽車Model 3改造成加密貨幣「挖礦機」之後,每月最多可賺進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餘元)。

事實上,拉瓦爾並非是唯一一位使用特拉斯電動挖礦的礦工。比特幣礦商亞歷杭德羅•德拉托雷(Alejandro De La Torre)表示,挖礦的主要因素是電價,而通過電動汽車挖礦的電費成本相對比較低,因此有些人會選擇這種方式。

2018年,美國威斯康星州史上首位電動汽車經銷商克里斯•阿拉西(Chris Alless)決定對拉瓦爾的特斯拉汽車進行改造。阿拉西在電源逆變器的幫助下,將Bitmain Antminer S9(專門用於開採世界上最受歡迎加密貨幣的採礦設備)直接插入汽車電池,並嘗試開採比特幣。最終,阿拉西成功地使用了車輛的內部固件來開採替代幣。

1119610

▲拉瓦爾經常在YouTube平台上分享改造車子的過程。(圖/翻攝自Siraj Raval

據了解,拉瓦爾的車在每次充電後可行駛約515公里,而充電成本需要約10到15美元(約新台幣2百到4百餘元)。如果他每天開幾個小時的車,每一周半就需要充電一次,這樣一來,他的每月帳單就在30美元到60美元之間(約新台幣8百到1千餘元)。拉瓦爾估計,他每天用特斯拉電池挖礦可高達大約20個小時。

如今,拉瓦爾不再為採礦而煩惱,他認為開採難度太高了,或許在麥當勞打工都能賺到更多的錢。阿拉西也提供了一個替代方案,即利用雇主的電力開採加密貨幣。他說「如果你為一家公司工作,最好活用雇主的福利,而不是開車去採礦。」但對拉瓦爾來說,利用特斯拉汽車挖掘加密貨幣不僅僅是一個噱頭。相反的,這是他計劃的一大部分,即讓他的特斯拉成為「全自動駕駛出租車」,在不駕駛的任何時候都能賺取加密貨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