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提款領到錢必做「1件事」 他分享被吞錢經驗:別太相信機器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ATM提款領到錢必做「1件事」 他分享被吞錢經驗:別太相信機器

1119618

▲ATM提款領到錢必做「1件事」 他分享被吞錢經驗:別太相信機器(示意圖/Canva)

 近年來為了方便民眾提領現金,許多超商、銀行或郵局都會設立ATM提款機共民眾使用,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同事曾發生過提款機少給一張的情況,讓他不禁好奇詢問眾人「請問大家會重新數一次嗎」。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以「從提款機領到錢會再數一次嗎」為題發文,詢問大家從提款機領完錢後,會不會因怕機器出錯,直接在提款機點鈔,並表示自己向來沒有這種習慣,因為擔心讓後方的人等太久,外加部分提款機是設在銀行外面,怕被搶劫。不過他卻曾聽聞同事在提款後,發現機器少給一張的情況,因此讓原PO不禁好奇「請問大家會重新數一次嗎?」

1119617

▲大部分網友都表示會在提款機面前清點鈔票數量。(示意圖/Canva)

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在現場點清鈔票數量,才是最安全的做法「銀貨兩訖,不管從哪邊拿到錢都會自己點一次」、「 現場點,有少可以馬上用那支電話,你不點,流程更麻煩吧」、「一拿到就點,有攝影機在拍可以存證」、「點完才離開提款機,提款機通常有裝攝影機,避免紛爭」、「不檢查事後才覺得少錢跑去可訴盧小小會被當奧客」。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原來大家都會點,我太相信機器了」、 「我也是從沒點過,畢竟沒幾張可以靠目測」、「領這麼多次錢,沒看過有人點的」、「不會耶,因為我盡量提款機只領壹萬以內,超過的盡量想辦法用轉帳的」。

 

該貼文也吸引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奉勸大家不要太過相信機器「有的提款機一次可領15萬,現場點真的很麻煩,回家一數還真的少了一張」、「要檢查喔 有時候可能領個十萬,會突然少三千,機器問題是沒辦法保證的」、「我曾經領一萬多當場數少一千,馬上打電話,晚上有補給我」這也讓網友驚訝直呼「 真的會少喔?那我以後也要點」。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08: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