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最大差距是天氣?北漂網友哭喊:我的家鄉沒有除濕機

記者: 張庭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南北最大差距是天氣?北漂網友哭喊:我的家鄉沒有除濕機

台灣土地即使不大,東西南北區卻各有不同風情及特色,從食物口味到生活習慣,都有些許不同。南北部的差異也常常被網友拿出來討論,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在社群論壇Dcard發文揭露「南北最大的差距」,貼文一出立馬引起網友共鳴。

原PO指出,南北部最大的差異,除了房價之外,感受最明顯的就是天氣。她進一步透露,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統計了1月28日~2月10日的日照時數,數據表示北部幾乎都在下雨,天氣最差的是基隆,2個禮拜只有「0.1小時」的日照時數,一天平均不到「43秒」。反觀中南部,天氣很好,日照時數高了好幾倍,恆春過去兩週的日照數高達75.7小時,基隆是0.1小時,總結南北日照時數,最多差了「757倍」。

 

▲ 原PO貼出南北日照時差數據。(圖/翻攝自Dcard

 

原PO來自嘉義,今年是她北上台北的第三年,她坦言,還是很不習慣陰陰冷冷濕濕的台北,台北畢竟不是她的家,她的家鄉也沒有除濕機。看了接下來幾天的天氣預報,決定繼續開著除濕機,並且為「北部人到底怎麼生存的」感到十分疑惑。

 

▲ 原PO看了接下來幾天的天氣預報,決定繼續開著除濕機。(圖/翻攝自Dcard

 

貼文隨即引起網友共鳴,「過完年回北部上工…X冷得要死,又一直下雨」、「同為屏東人,剛上來幾天就要受不了了,又冷又濕」、「好想回高雄,基隆的天氣真的有夠慘」、「畢業後回北部每天開除濕機,我的牆壁還是瘋狂滴水」、「台中人沒用過除濕機,直到上台北讀書,發現牆壁逐漸發黴、逐漸母湯,尤其木柵一天到晚給我下雨,才發現除濕機的必要性」、「在台北常常沒太陽曬,心情真的會受影響欸」。

更有網友表示喜歡南部陽光明媚,「超想念南部陽光(哭),過年後面7天回屏東沒遇到半滴雨,白天幾乎都短褲短袖」、「好喜歡南部的天氣,尤其是春天,很晴朗」、「超想念南部,每天都可以穿短褲都有太陽……天氣超好」、「寒假上了去台北玩,結果幾乎每天都在下雨,一回來高雄陽光明媚」、「看見太陽的時候,感覺得到了救贖」。

 

▲ 網友表示喜歡喜歡南部的天氣。(示意圖/Pixabay)

 

但也有南部網友抱怨天氣太熱,「X你娘熱死,冬天早晚涼、中午爆X熱,汗流到內褲都溼掉」、「夏天每天都攤在大理石地板上,吹著冷氣、電風扇,然後同時還是在流汗,一天洗五次澡都不夠」、「嘉義的我,沒用過除濕機」,引來北部網友艷羨不已,「羨慕,都忘記太陽的模樣」。

更有網友跳出來表示,還是台中天氣好,「北部天氣真的爛,果然還是我大台中舒服」、「台中真的最舒適」、「台中的天氣真的是我待過最好的,但那個空氣也是我最怕的QQ」、「喜歡台中的天氣,討厭台中的塵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03: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